今天中午,去家附近新開的偵●小火鍋用餐。
嗯,看的出來,室內設計走氣質路線,但沙發椅的高度卻不符合人體工學,要用不正常的姿勢才能用餐,不知他們是否有考慮增設下午茶~這樣至少只喝茶的話會舒服些。
可能我們是一樓的第一對客人,所以他們的餐還沒有準備好?器材也沒有準備好?
湯都喝完了才上麵包,那個麵包很擺明是要配湯吃的。理由:麵包還沒烤好,所以先上湯。
等了好久才上餐,久到讓人懷疑難到食材才開始要解凍?
餐本身到是不錯吃就是了。
但小姐倒水的時候,水噴到我,滴到外面。這是家生意說起來算不錯的連鎖店,照理來說不應該有這種事發生的。雖然我們今天吃的不是他們的強項-小火鍋,但只要是寫在菜單上的,就不應該有差錯。一家餐廳有沒有用心站在顧客的立場著想一下就看的出來。去吃飯的人,不論早還是晚,都會希望點了餐後就能有愉快的用餐時間,而不是廚房等到有客人到了才開始準備,這樣是不是不該太早去用餐呢?設計再有氣質的餐廳,沒有對等的服務品質也是白搭。與其花大錢去裝潢,不如多用點心在服務訓練上,畢竟去享受服務的人,比去享受室內設計的人來得多。

我想應該不是只有這家連鎖店會這樣,只是他們今天不幸被我吃到了,還被我遇到差錯。有一個很愛來台灣的日本女生,在她的書上把大家心中的感想很直接的寫出來了,她覺得,台灣有一個奇怪的現像,"好看的餐廳多半不好吃,好吃的餐廳多半不好看。"服務品質多少會影響用餐的情緒,即便是好吃的餐,吃的不開心也沒用不是嗎。"服務"這個項目上,台灣還要多加油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