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保護沙灘,應該不只是抽沙,在需要的時候有沙。
這次活動下來,沙灘變的多恐怖,那些看不到的傷害,永遠都是被遺忘的。
也許都有義工在打掃,也許王船祭三年才一次,但這不代表就可以放任垃圾的隨手亂扔和檳榔汁及飲料的隨意噴灑。愛音樂.救沙灘,難道愛熱鬧就不用救沙灘嗎?

我感覺東港的沙灘很美,可惜我只有機會見到佈滿垃圾的沙灘。
不管是外地還是當地人,對於環境維護的意識嚴重低落,才會造成如此局面,難道大型活動結束後,留下滿地的垃圾是必然的結果嗎?

=====================新聞內容=======================
為徹底決東港鎮鎮海公園沙灘流失問題,立法委員潘孟安再度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官員現場會勘,潘孟安擔心工程進度過慢,將影響今年十月登場的東港王船祭活動,要求河川局加快腳步,河川局工務課長吳金水允諾最晚在十月四日前完成所有保護工程,不會影響王船祭進行。

東港鎮三年一科王船祭活動即將登場,被視為送王船的重要場地-鎮海公園,近年海岸線飽受海水沖刷,沙灘逐漸流失,長期關注台灣宗教、人文發展的潘孟安得知此事,要求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針對鎮海公園沙灘地加強保護工程,並於六月廿九日召開東港海岸環境改善工程說明會,河川局允諾儘快處理。

為了掌握第七河川局工程進度,潘孟安再度邀集第七河川局官員現場會勘,東隆宮董事長許於從、鎮海宮主委洪金瑞率領理監事及大批信徒關心進度,河川局工務課長吳金水等人說明施工進度,預定九月廿二至廿三日抽沙,十月六日前完成相關工程,潘孟安要求趕在十月四日前完成,許於從等人頻頻感謝潘孟安關心地方,更希望七河局儘快完工。

潘孟安表示,鎮海公園沙灘逐漸流失,若未及時處理,不只鎮海公園美景不在,更無法舉辦燒王船儀式,對地方造成重大影響,他要求第七河川局加快工程,並展開保護海岸工作,日後還具有人工魚礁的功效,達到生態復育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