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藏鐵路(青海的格爾木通往西藏首府拉薩)要開通了…我的一個在青島的大堂哥要坐它到西藏慶祝新婚…
真好…
雖然未來我去到蒙古的機會會比較高,並且以體能來說蒙古會比較適合我去,但我一直夢想著能去西藏一趟。
嚮往這種旅遊。
為什麼說到體能呢?因為西藏是一個高海拔的省份,高達四千公尺,很容易就會有高原反應,也就是高山症。科學家們將海拔3000米以上稱為高原。因為海拔達到這一高度時,其氣候特點(如低氧壓,缺氧,高輻射及高寒等)與平原明顯不同。人到了這樣的環境,體內必須進行一系列的調節,才能適應。因此,初進高原,甚至是常住高原的人從平原重返高原時,必須在多方面嚴防急性高原病的發生。如果從未進過高原,在進入高原之前要先進行嚴密的健康檢查,如果發現心、肺、腦、肝、腎有明顯的病變,以及嚴重貧血或高血壓的病人,最好就是不能進去了。也就是說,要去西藏的先決條件就是身體要很好很好…。並且適應能力也要夠強,看到一個網友分享說"入藏的第一天,一定要保證休息好,不要做劇烈運動,千萬不要洗澡!以免著涼感冒,這樣會引起高原反應;其次,不要暴飲暴食,少吃主食,比如:米飯,麵條等。注意不要吃得太飽。多吃蔬菜水果等;再次,準備並服用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物。如:紅景天,抗高原寧,西洋參,丹參,必理通等。還要注意多喝開水。",旅行社給的建議是,"儘量本著穩健的原則"。我想我是屬於高原恐懼類型…因為在台灣部分高地都會感覺到輕微胸悶…當然也和平時作息不好有關…*爆汗*

我想進西藏就得做好審慎的規劃,最好就是先去醫院做檢查,然後盡早將體能調至最好的狀態。其實不會想跟旅行社,但我在大陸自由行也許有些困難*苦笑*,不過我想去西藏可能還是要多一些人會比較好,所以認識的大陸人陪還是會比旅行社安排來得好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