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71.jpg
怎麼說呢,感想其實很一般,"果然就是政府辦的活動"
雖然本來就沒有什麼期待,因為會辦在新店本身就是一個問號
但是一路看下來,還是挺惋惜的,就算今年是"號稱"歷年來最盛大
我不是客家人,所以本來就不會對這種針對客家族群的活動有什麼興趣,要說也只是因為可以看到客家族群的文化吧,還有豬公
其實我13號才知道這個活動,如同前文所說,沒什麼宣傳,新店不是客家人的人,都不太知道
當我要上網查查這個活動的時候,感覺還挺驚訝的,因為這是個從情人節就開始一直到8/14的盛大活動,但是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卻找不到此活動的網頁,只有新聞稿,原來他們很殺的把活動企劃書放在網站上讓人下載,想當然爾,我從企劃書上看到的,和實際情形有點落差。到了現場,只有看到義民爺和豬公的那一刻很開心
千人挑擔來到了碧潭,場面之混亂及危險,為什麼說危險呢?因為他們用的扁擔其實只是一根細長的竹竿,很直,所以兩端是突出來的,當他們全都停了下來,擔著開始左顧右盼的時候,行人若是想要穿越,得冒著頭被打到或是眼睛被戳瞎的危險,偏偏走到那都是挑擔的人,驚險萬分。


有兩個活動舞台,一邊是負責千人挑擔跟萬人大合唱的,另一邊是義民爺安座的地方,也是祭典的地方。
當祭點開始的時候,遠方的野台還在唱戲,另一個舞台還在大會報告,我在祭典舞台這邊,居然找不到任何一個看起來像是他們工作人員的人,在這麼大的地方辦活動,看不到穿著工作人員服的人,通常這種時候不是應該兩邊要有無線電可以立刻聯絡,或是工作人員跑去通知嗎?沒有。所以,居然是這邊的舞台用mic喊那邊的舞台,叫他們不要再唱戲,不要再喊大會報告,真的很好笑。


主辦單位真的動員了很多很多人到現場,說是台北縣客家文化節,強調的也是台北縣是台灣第二多客家人的縣市(這樣比數字超沒意義),但是還是有從台北市來的人。為了展現碧潭到處都塞滿了客家人,所以連吊橋上都站了370人,在那邊待命,也要萬人大合唱。吊橋上站了370人,其它的行人要不要通過啊?所以行人要過吊橋很可憐,要排隊。一個老太太好不容易下吊橋之後,氣的罵說"最好橋斷掉讓人都掉到水裡,政府才會知道這活動很失敗",雖是氣話,但是看過現場都會覺得很誇張。


參與部分活動結束的人,準備要回家了,整個捷運新店站周邊都是遊覽車,可是主辦單位只想到把人找來,卻沒想到怎麼把人弄回家,所以到處都是車,連等公車的地方,也停了遊覽車,可是也到處都是找不到車的人,找不到路回家的人,亂七八糟,嚴重影響交通還有行人。


台北縣客家文化節今年不是第一次辦了,雖然說每年都在不同的地方舉行,可是卻沒有感覺到進步,不用比較,單看一年就知道素質之差。場堪沒做好,宣傳沒做好,一心只想搞大,但我卻感受不到這個活動的內涵,如果我是客家人我會比較了解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山東也辦了一個屬於山東人的活動,然後也被搞成這樣,我會覺得很丟臉。
<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