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這次負責dv拍攝,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
=====分隔線=====
因為去年的大溪大拜拜很精采,可是我沒看完超嘔,所以決定今年一定要再去看,而且還要看完!!*燃燒*
嗯…中間等等細節略過
普濟堂的米苔目很好吃…
在福仁宮待到快三點,終於等到頭車出現
然後就是一x社…*消音*…很拖…超拖,讓我看的很不開心,去年也是看他們的部分讓我看的很想走人…= =
不過拖歸拖,放炮的方式還是很大溪,很恐怖我發現大溪的廟會是有主題性的…*汗*
去年,我看到的是一團又一團的太子團,跳奇怪的體操…難得看到一兩團官將首也怪的很奇妙…
今年,我看到的是一團又一團跳的與新莊地區不太相同的官將首,後面才是太子團…而且每團的太子或濟公或財神爺都要踩炮,嗯,我確定去年真的沒有。不過,還是有看到一團讓人有熟悉感覺的官將首,是北邑鶯聯社的,他們掛的是新莊大眾廟的符,跳的算是很有新莊味了~不過大部分的大溪人都不認識官將首,反正全都叫八家將,所以感動的人應該只有少數吧*拭淚*
去年有不少乩童,今年只看到一個;去年大家都按順序出現,今年亂七八糟,而且更拖。
今年,我也終於在廟會的時候看到打架了,但是不是陣頭互打,而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原因不明,但好像跟偷炸人有關…前後看了兩場打架…
(OS:今天去看金義殿也看到主轎把公車後照鏡撞掉…現場有點火爆*汗*…是因為太熱嗎?)
如果沒記錯的話,通常這種地方大廟會都是抽籤決定順序的,可是今年聽一個媽媽跟我們說,這次是比較新的軒社先,所以我們一直看到晚上八點半,連一隻獅子一條龍都沒有看見= =b
當我和怡葳累到再也站不住的時候…連一半的陣頭都沒看完…住後走發現居然後面有三條龍…還有一隻超大的獅子…是怎樣…囧rz…絕對沒有人能體會我們當時那種受騙上當的心情…真的暗x在心底…可是我們哪來的力氣再走回去看啊="=*怒*
第二天聽說半夜兩點半才入廟…
好樣的,大溪
大溪人真的很熱情,可是大溪大拜拜明年還要不要再看,那就再說吧~
也許等到天色微暗,比較涼爽的時候,我人再出現在大溪,直接等著看入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