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ling_32.gif
在大慶市和哈爾濱,隨處都可以見到這個標示。
市區內禁鳴喇叭
但這個標示就像是一般擺在學校裡一樣,都沒有人看,或是視而不見。
我在大慶或哈爾濱的路上,幾乎沒有一秒鐘耳朵能夠清靜下來,因為大家都很用力的在按喇叭。
就我這十幾天的觀察下來,他們按喇叭不外乎幾個目的
.告訴隔壁車道的駕駛,"我要超車了,你不要隨便給我換車道"
.前面的車都不動,管他什麼原因,先按喇叭再說
.轉彎車和直行車誰都不讓,按喇叭警告對方"不要給我衝出來,因為我不會讓你"
.一邊超車一邊按著喇叭不放,呼囂而過~這點到是台灣現在也很常見所以我在這兩個地方也不過才短短半個月,就看到了四、五起的車禍,都不嚴重
因為誰都不讓誰,大家都按著喇叭衝,所以一定會撞到車頭或車尾,轉彎車就會撞到別人的車身。
這一撞可不得了了,東北可不像北京或是其它大城市,不管誰撞誰,只要妨礙交通,警察來了就先一人開一張罰單,然後把車子拖到路邊再說。東北只要撞了,這個交通就完了,一定癱瘓,因為誰也不覺得誰有錯,就直接停下來吵了,吵到交警出現,交警發現跟本就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小車禍還要搞成這樣的時候,就會開始破口大罵這兩個肇事者,罵了一段時間之後,再清理現場…。
大慶人說,這是東北特有的風格,但我認為就是人民的水平還是太低,連官員開車都是這個樣子,怎麼期待會有所改進?
這就是我所謂的,雖然建設進步了,但是人民的陋習卻反而更加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