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我大陸回來囉
現在來補上這十二天的遊記跟心情日記,等遊記寫好,照片也會放上哦

++分隔線++

早上九點左右抵達香港新機場,今天才聽說,原來香港是"凍"感之都…機場裡超冷的
原因是香港人怕熱,商場冷氣才開小一點點,就被罵到臭頭,所以大家寧可冷氣開很冷,就請怕冷的人自己多帶一件外套囉@@"
這裡的免稅商店東西很貴,在台北車站後站賣的一條10元的便宜小吊飾,居然要賣到港幣120元(x4)!!香港的T-恤圖案都很好看又有創意,有"龍"、"囍"、"福"…這些字,總之就是zax的感覺,但也不便宜,一件要130~150港幣。還看到有賣迷你籤筒,超屌!價錢也很屌,200元港幣。往北京坐的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雖然這飛機的設備沒有之前坐的國泰的好,沒有電視也沒有廣播,但是我覺得服務卻比較好,空姐又美又溫柔,有一個長的有點像矢田亞希子。
但我的正後方坐了兩個日本小孩,一個大約才2~3歲,另一個正值小鬼的年紀,吵到一個不行,好在我實在是太想睡了,任憑那小孩怎麼踹我的椅子我都睡的很好。可憐的日本年輕媽媽,看她跟本就要累翻了。
在飛機上吃完午餐後,遇到亂流,這是我頭一次坐飛機遇到亂流,感覺很像車子開在碎石子路上,這次總共遇到了兩次亂流,幸好都只是輕微的。
北京新機場毫無特色,廁所只有外面有衛生紙,裡面沒有,東西也同樣超貴,小品克一罐要15元人民幣(x4),跟台灣的大品克一樣錢…mini ipod要3000多人民幣,在台灣這個錢可以買一個20G的ipod了~
在北京轉搭國內線飛機到哈爾濱,原本應該是3:35pm要登機的,但飛機卻在登機的時間才抵達,於是光登機就遲了25分鐘,起飛又因航道擁塞,排隊等了快半個鐘頭。今天北京的所有航班都是亂的。
6點到達哈爾濱,降落的時候技術太差,位置沒有對好,前後輪分別猛烈撞擊,全機乘客都受到驚嚇,連空中小姐都嚇的說錯話,把地名報錯,說成"我們現在抵達烟台機場,烟台室外溫度22度c",全機嘩嘫。
有一個小嬰兒受到驚嚇,狂哭不止,那個奶奶抱著他抱怨說"今天我這小孩沒哄到他不哭,我不能下飛機"在機倉口抗議不肯下飛機。
下了飛機後,見到沈哥、沈嫂,沈嫂與我們道別到北京,沈哥直接把我們載到了大慶。開了好久的車,8點多才到。我餓極了,於是沈哥就帶我們去吃"澳洲肥牛"涮涮鍋,牛和羊、酸白菜還有其它的菜及醬料都很好吃,所以吃的超撐!
我們在大慶住的是當地最好的賓館"九號院",接招官員和國家元首到地方視查時住的地方,超豪華,外觀超像是在拍古裝劇的!!

++分隔線++
大陸的USB叫智慧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