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n_1858.jpg
我很常當中間人,但是前提必須是我要從頭到尾徹底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才會決定要不要做調停的動作。
若是什麼都不清楚,只是抱著"沒有必要把關係搞壞"的心態來進行調停,未免太一廂情願了。不喜歡一廂情願的想法,口中說著"沒有必要這樣吧?態度好點嘛,再談一下嘛",然後就要看在調停人的面子上去心不甘情不願的談,事情越弄越糟,這代表著安逸的日子過太久,但也只是我個人看不慣吧。

當一個活動說要辦到現在一次像樣的會都沒有開過,就代表跟本大家就沒心要做,然後再把責任全推給總召,我覺得沒道理。不想管的人,來開會卻想看到一個"有什麼"的場面,期望落空,再感到生氣是為了什麼呢?大家都抱著這樣的心態來開會啊~那還能"有什麼"嗎?你們想看到的是什麼呢?
也許有些人會看在同學的情誼上,想要兩邊都好,可是其實不太可能;少掉一年相處的影響真的很大,再加上身邊那隻瘋狗,實在讓我沒有辦法能有什麼好印象,這個人對我來說不過就是個會在同一間教室上課的人,我不認識他。當他沒有顧到別人感受的時候,我就不會顧他的感受,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因為你是總召啊"這樣話的說出口,就是不用心的代表,總召的責任是什麼呢?總召不能夠去掌管所有的事,總召召集不了所有的人,總召的話沒人聽,總召沒有決定的權利,出事的時候,全都跑的光光,挌下一句 "因為你是總召啊",這樣的理論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在當總召的時候,從來沒想過因為自己是總召,所以有什麼義務該盡,等到別人當總召的時候,就會來說別人總召沒做好,這算什麼呢?為什麼你可以不負責任,別人就應該要呢?你知道拿鴻海的例子來說身為一個負責人應盡的責任,那麼你就有做到嗎?鴻海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那基本上還是一個企業組織,老板和員工是利益共存體,員工努力工作,企業成功,員工再拿到可觀的紅利,但是將團組總召與團員間有任何利益交換可言嗎?完全是看臉色做事,總召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個名稱聽起來好聽的雜工罷了。

沒有必要態度強硬,但最強硬的並不是我們
我也沒必要顧到對我而言是個陌生人的面子吧?當活動成功時,誰不想讓自己的名字發揚光大?當活動失敗時,誰不想為自己留後路?
每個人都不甘願只默默的當一顆小螺絲釘,口口聲聲說不想管了,卻又每件事都要管,總是把自己看的很偉大,當然我也會這樣。
當然,一個活動的成功,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但是就算少了我或是誰,這個活動一樣可以辦好,不要總是抱著"這活動若是少了我,就不可能辦好"的想法,然後又膽小怕事,這樣是決對不可能好的了的。

(其實我覺得我上面打的一大篇內容,都是常識啊?也許只想要名份不要想責任的人越來越多了,才會連這樣的事都不懂,就算懂,也不會想要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