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rfly Window Painting.jpg
我對梁祝的熱愛,也許超過了一般人所想像
從小學時,看過由凌波、樂蒂所主演的梁祝,就深深的愛上了
至今,我己看過四個版本的梁祝了
最早的凌波、樂蒂主演、到後來凌波、胡錦主演,台北藝術節時,夏褘和郎祖筠主演,以及偶然轉台到公視看到,安徽黃梅戲劇院主演,都是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全為黃梅戲,昆劇、歌仔戲版本則尚未接觸過,卡通版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感覺看梁祝就應該聽黃梅調
我對梁祝的愛不單只是劇情,而是整個黃梅調的唱腔及詞曲內容雖然最早的版本最好看,但是我也很喜歡夏褘和郎祖筠主演的版本
這版本是由天使蛋劇團單承矩導演,郎祖筠與夏禕分飾男女主角梁山伯與祝英台,另外演員包括那維勳飾四九、廖珮芬飾銀心、陶傳正飾祝父、王琄飾祝母等人。

四十年前李翰祥電影版的「梁祝」曾創造了中國電影史上空前絕後的紀錄,本劇製作人靳萍萍表示,台北市立國樂團將它轉化為外台演出型式的舞台劇非常獨特,在台北演出時,成功的喚起三、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我這場連續兩天都到中山堂廣場報到,雖然結局都知道了,看完還是感動的想哭。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第二天早早到了佔位子,排演時聽到那維勳用小提琴演奏黃梅調(開場曲),公演完畢後,四九李昆老先生已高齡八十幾,特地前來觀看,並且上台唱了一小段,我再度熱淚盈眶。
劇中十數首動聽的黃梅調歌曲,由王正平團長率領的台北市立國樂團六十人大樂團及知音合唱團十四人在現場演出,和舞台上演出者做最精準、嚴謹的契合。

雖然江山美人等邵氏電影也都是黃梅戲,但我就是喜歡看梁祝
每看一次梁祝,我的熱情就像被點燃了一樣
熱血沸騰*笑*,不單是為那淒美的愛情,更是為了優美的黃梅曲調,天衣無縫的搭配。
我想,也許我再看一百次的梁祝,還是會哭一百次吧*笑*
====
pic:http://www.padgelek.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