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則新聞:「撫台街洋樓慶百歲 重現台北的老上海記憶」,結果國中同學看到後立馬表示了「I wanna go 」的心聲。由於撫台街洋樓位於台北城的城中區,又是老上海展,當然不能錯過想吃好久的城中區老上海隆記飯館(隆記菜飯),想要來個道地的台北老上海之旅。不過都要出門了,當代藝術館的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4/9~5/30)也一直好想去看,所以就排在行程裡了。當代藝術館也是個古蹟,加上這天的行程最後到了西門紅喝下午茶,所以就變成了台北古蹟一日遊啦!因路線上的安排,首站先到當代藝術館看展覽。
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首站(4/9~5/30)
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光聽名字一定很多人都不認得,但他的作品其實早就透過娛樂界向大眾展示了。很多的作品在現場看到才會恍然「原來這張也是他拍!」關於他的介紹網路上很多我就不再多寫,不過有一篇不錯的介紹文在看他的作品前是可以先看一下的:
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

這次展覽中分成許多系列,上面我翻拍的照片有些系列是為方便和個人喜好自行組成的,關於原本展示的系列解說,可以上當代的網站看。
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首站(4/9~5/30)
大衛.拉夏培爾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諷刺性的主題與構圖,有些是利用聖經故事,有些則是利用名畫。這張「掠奪非洲」的構圖,就是參考下圖波提切利的「維納斯與戰神」。因此,若是看此攝影展前,可以先做些功課會比較好,不過當代也有定時導覽可以聽。
放上關於大衛.拉夏培爾的攝影作品與他為歌手拍的MV作品,有很多,看了才會發現我們在無形之中己經接觸了他好多。




其它的照片與影片網路上實在太多就不貼啦,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到當代看展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