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NEWS.COM-- 2007年4月6日5:55: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臺北六日電)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四月十六日公告期滿後﹐樂生療養院隨時可能被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認為﹐事緩則圓﹐其實各方都越來越有誠意﹐相信不會有強硬動作出現﹐否則社會觀感不好。

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受樂生療養院古跡保留案影響﹐進度嚴重落後﹐樂生療養院拆除問題遭遇抗爭﹐成為燙手山芋﹐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月交代吳澤成負責處理和溝通﹐看看整個事情是否有回旋余地。

這段期間以來﹐蘇貞昌隨時掌握樂生案最新狀況﹐希望大家盡量溝通協調﹐期待有圓滿結果﹐能做到維護公眾交通權益﹐兼顧文化資產保存﹐同時尊重地方政府權責。

吳澤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件事情確實難度很高﹐他也感到壓力很大﹐不過﹐目前持續和臺北縣政府﹑臺北市捷運局溝通﹐先從工程面了解﹐也會和文化界﹑樂生院民﹑學生團體溝通。

他說﹐四月十六日是樂生院自己拆遷的到期日﹐不是一過了這一天﹐樂生院馬上就會被拆掉。或許大家都覺得很委屈﹐仍要努力找出共識﹐期盼多一點溝通﹐少一點沖突﹐如果沒有共識﹐事情也應該講清楚。

吳澤成指出﹐樂生案發展至今﹐不應該簡化成「行政院如果不指示﹐就去做 (拆除)﹐行政院如果有指示﹐就聽行政院的」﹐事緩則圓﹐他也能感受到周錫瑋是很有溝通誠意的。

行政院高層表示﹐臺北縣政府若要拆樂生院﹐「不是那一天 (到期日)非執行不可」﹐何況此案各界矚目﹐採取的作為要讓大家能接受才行。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Taiwan/cna_2007_04_06_03_00_32_3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