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5/03 10:08 記者:【楊宗灝/蘆竹報導】

國家三級古蹟五福宮今年適逢建廟346年聖誕,廟方昨日不但邀請馬英九前往祝壽,下午也進行盛大建醮過火儀式。信眾頂著近30度高溫赤腳穿越火堆,畫面怵目驚心。

與龜山壽山巖觀音寺、桃園市景福宮及忠烈祠並列國家三級古蹟的蘆竹鄉五福宮,昨舉行主神玄壇元帥壽誕暨建廟346周年祭儀。主委陳宗賢說,相傳明鄭時代,鄭成功渡海來台就是由南崁港登陸,上岸後將武財神趙公明留在地方祀奉,成為五福宮最讓人津津樂道典故由來。

除了歷史悠久外,五福宮供養「神蛇使」,也是一般民間廟宇一大特色。陳宗賢說,宮廟早年闢建於蛇穴之上,神蛇在廟柱、樑簷上游移蔚為奇觀。

由於五福宮是鄰近大園、林口、桃園、蘆竹重要信仰中心,廟方除規畫為期2天的「武財神」文化祭外,昨天更邀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進香參拜。下午信眾扛轎過火場面,更將系列活動帶至最高潮。

陳宗賢說,今年文化祭除維持過去炮炸寒單爺傳統外,結合社區婦女團隊舞蹈、美食項目,更是結合地方信眾向心力最佳表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3/57/dr2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