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征服北極 Beyond the Arctic
導演 : 楊力州(Yang Li-chou)
國別 : 台灣
年份 : 2008
片長 : 75min
規格 : 35mm
演員 : 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

終於去看《征服北極》了!從我知道這部片後,便在msn的匿稱上為它打廣告,但卻一直有人來問我「你要征服北極?」、「你要去北極?」連學妹都說「其實就算妳真的要去北極,我想大家也不會很意外吧。」…。我真的沒有要去北極,而且也不會興起去極地的念頭,但一定要推薦大家去看《征服北極》。這是一部很歡樂的紀錄片,我沒有說錯,很歡樂。真的如同官網中所說「溫度有多低,笑點就有多低」,如果是high咖去看一定立刻就會感染上這份歡樂,並且了解歡樂背後的意義。

在這個步調超快的城市裡,有著迷失自我存在的一群人的社會中,能看到這個片子真的很感動。「最慢的速度就是最快的速度」,做一件事有沒有腳踏實地的按照計畫一步一步去執行?對自己有沒有充份的認識與信心?夢想真的就只是遙不可及、不可實現的嗎?當《練習曲》大紅的時候,一堆人就跟著跑去環島,也許真的很多人的夢想就是環島,但那些湊熱鬧跑去環島、大做文章的後續真的很叫人頭痛。幸好這次去的是北極,若是有人真的為了湊熱鬧而跑去北極,那我也就認了。重點是,你有沒有看到導演和選手透過這樣的比賽和影片,想傳達的精神。

《征服北極》真的很好笑,但從《活著》的短片開始,就一直有種想哭的衝動。「大自然是不能征服的,我們要征服的,其實是自己。」

《征服北極》官方網站:http://arctic121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