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板橋訊】第一屆台北縣媽祖文化節明天上午登場,全縣十四間媽祖廟的神轎和陣頭首度齊聚板橋慈惠宮,屆時除了在板橋市區遶境,並有鑽轎腳和贈發財金等活動,縣長周錫瑋歡迎民眾明天前來迎媽祖、祈平安。



媽 祖文化節系列活動將從明天起跑,一直延續到下周六,明天上午十時起,先舉行三獻禮大典,十一時三十分所有媽祖神像上轎起駕遶境,從慈惠宮出發,途經府中 路、府後街、文化路、漢生東路、縣民大道、中山路、重慶路,再回到府中路,並在府中路三角公園舉行鑽轎腳、贈發財金活動。慈惠宮準備了八萬份發財金小卡 片,卡片上印有媽祖神像和招財秘笈,並貼有十元硬幣。

下午則有扮裝走秀大賽,展現百變媽祖的特色;晚會有活動代言人「星光二班」賴銘偉與八家將表演,會場並有媽祖生日創意蛋糕展、古玩技藝體驗等。

台 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台北縣首度舉辦媽祖文化節,讓全縣十四間媽姐廟首度大會香,並舉辦板橋百年來最盛大的媽祖遶境活動,希望民眾共襄盛舉,沾福氣也祈平 安,民眾可在活動期間參觀全縣各地媽祖廟,蒐集祈福戳章,累計戳章兩枚就可到板橋慈惠宮換祈福贈品,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活動網站:www.2009mazuwish.tw 。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1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