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6/06 01:01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南大邀請歌仔戲明星黃香蓮老師以「台灣的歌仔戲-歌仔戲由來及轉變」為題,為南大學子帶來精彩的演講,許多聞風而來的歌仔戲戲迷更是擠滿會場,黃老師生動的演講,博得滿堂喝采。

黃 香蓮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到台南跟年輕人談歌仔戲,希望能藉此機會讓大家更瞭解歌仔戲。演講中黃香蓮也小秀一段,唱工、眼神、身段等都令人讚嘆,全身都是戲 胞,一個小動作,隨口哼唱幾句,都展現她的專業與敬業,讓現場師生、民眾為之感動與敬佩,引起如雷的掌聲。演講告一段落,與會聽眾紛紛提問,黃香蓮亦有問 必答,十分親切,會後,與會人員更爭相與她合照,現場氣氛熱絡萬分,二小時的演說與交流互動,令所有聽眾收穫良多。

黃香蓮為眾所周知的歌仔 戲明星,是台灣國寶級的藝術人才,在三台主演多齣戲,其電視歌仔戲作品曾榮獲金鐘獎,近年投入劇場歌仔戲,登上國家劇院舞臺,多次前往大陸交流歌仔戲, 1998年起參與文建會「文化下鄉」活動,校園巡迴演出,獲得師生熱情迴響,黃香蓮也曾出版「香聲蓮語」專輯,以多首歌仔曲調,唱出愛情故事,深受民眾喜 愛,她不斷挑戰自己,不但主持過教育電臺「唱歌唸曲臺灣情」節目,亦多次參與劇種大匯演,對保存傳統戲曲,創新現代戲劇不遺餘力,黃香蓮曾以代表作赴歐美 巡演,躍上國際舞臺,讓傳統歌仔戲發光發亮。

黃香蓮目前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副教授,教授課程內容有歌仔戲史、音樂唱腔、導演舞臺理念等各面向,這位電視走紅的歌仔戲小生,用盡畢生的心力發揚本土歌仔戲,深根文化傳承。

南 大表示,此次演講是該校藝術季系列活動之一,南大於96年2月成立藝術學院,設有音樂系、美術系、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南大期望趁此 難得一見的機會,透過與黃香蓮老師的互動與交流,使學生更加了解台灣的本土文化,提升學生藝術素養,也帶給年輕一輩的學生對傳統戲曲有新的領悟與體會,希 望歌仔戲能繼續發揚光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6/17/10og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