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8:36/李御榮
台北火車站旁的「台灣故事館」,像個時光隧道,帶著遊客回到70年代的台灣,不過,這個「懷舊」的據點,因為資金調度不善,即將關門;今天最後一天開放,員工們都難掩不捨,遊客更是拿起相機猛拍,要留住回憶。

難掩不捨,還是要說再見,台灣故事館開放的最後一天,依舊人潮擁擠。台灣故事館館長吳傳治:「非得承認它(故事館),是個很棒的地方,那這樣結束營業,真的是很困難...。」

走過一年多時間,故事館在口耳相傳下,遊客絡繹不絕;前年11月開幕,去年參觀人次就突破50萬,累計到現在,已經超過70萬。

但原本該進來的金援,臨時反悔,資金調度不靈,還是得畫上句點。台灣故事館員工陳先生:「就真的覺得很可惜,就再也看不到,就是只能講可惜這樣子。」

平均1個月4萬人次參觀,業績上千萬,也是日本遊客來台,必參觀的地方,卻還是止不住資金短缺的大洞。

故事館常客張先生:「真的還是很捨不得,因為我的小朋友很喜歡來這裡。」故事館常客張小弟:「就不能來這邊玩了。」記者:「覺得很可惜?」故事館常客張小弟:「嗯,很可惜。」

張先生父子,是這裡的「常客」,喜歡的是復古氛圍;但「文化」始終敵不過「現實」,還是走到「關門」這一步!

http://news.pchome.com.tw/life/tvbs/20070527/index-200705271836593930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