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魂神社

Day7-0304(二)

府中是個一般觀光客都不會到的地方,很是閑散。這裡過去是屬於東海道上的武藏國國府所在地,所以被稱做「府中」。市域全域位在武藏野台地上。多摩川中游左岸是廣大的河階,對岸則為多摩丘陵。住在府中隔壁調布的朋友,出發前她向我推薦了這間「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是東京五社之一。所謂的東京五社指的是具有悠久歷史並有著崇高威望的五間神社,分別是靖國神社,日枝神社,明治神宮,大國魂神社,東京大神宮。我這趟除了東京大神宮外其餘四間都去到了。

大國魂神社供奉的是被尊為武藏國魂的素盞鳴尊之子-大國魂大神。此間神社歷史悠久,於景行天皇四十一年(111年)五月五日,因大神的神諭而建造的。不過在從車站出來到大國魂神社的路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景象就己令我感到震撼。

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

從府中車站到大國魂神社的道路上,也就是大國魂神社的參道,滿滿的參天櫸並木(櫸木),這片櫸並木是日本國指定天然記念物。在全長500公尺的道路上總共種植了約有150棵。至於這一大片櫸木的由來,有幾種說法:1.武藏國國府時種植的行道樹;2.源頼義・源義家父子前九年之役凱旋時還願所種;3.徳川家康捐贈;4.1667年寛文年間就已種植。目前比較採信的是第二種源義的說法,因此這條參道立有源義家公銅像。這個時節葉子都還沒長出,相信綠葉繁盛時又會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色。

(驚人豪華的手水舎)
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

(隨神門)
大國魂神社

大國魂神社在當地代代流傳著是結緣神社,因此很容易看到神前式婚禮出入場的畫面,我才待在這裡一個小時,就遇到兩場。
大國魂神社

無標題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大國魂神社官方網站-https://www.ookunitamajinja.or.jp/
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 大國魂神社中文介紹-https://www.gotokyo.org/tc/kanko/fuchu/spot/40687.html
大國魂神社的七五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