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ay4-0301(六)

上野公園實在很大,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有些還挺奇妙的,比如說這個「上野大佛」。抱著以為會看到大佛立像的心情前進,靠近一看卻發現只有臉!!!旁邊還寫了個「合格大佛」的牌子,實在是個特殊的景像啊!!不知是我們去的時間晚,還是在做整修,總之大佛那塊被關起來不能進去了,只好遠遠拍張照片再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衪是歷經總總地震災害後,到現在只剩下臉還被保存著。
青銅佛面高1.5米。它的原型——坐姿大佛始建於1631年,當時使用的材料是灰漿。1647年,灰泥佛像在地震中坍塌,重建時改用堅固的青銅。1841年的火災以及1855年的大地震又讓佛像連續遭難,但也都在修建中恢復如初。直到大正時期(1912-1925年),人們都還可以看到大佛靜坐於此。1923年,關東大地震襲擊日本,死者多達10萬人,佛像頭部也在地震中掉落。損壞的大佛拆解後由寺院統一保管。期間也一度有重建意向,但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的1940年都未能完成。由於戰爭中需要制造大量軍需品,不得不交出這個青銅佛像,但佛面被保留了下來。…中略

然而,就從幾年前開始,拜訪這尊不再落地的佛面的人不斷增加,很多人認為在佛面前許願能保佑自己順利通過考試(日語中「不落地」與「不落第」、考試合格是同一個說法,因此大佛也被稱作「合格大佛」)。佛面旁還有寫許願牌和抽簽的地方。[來源]
Untitled
(在花園稲荷神社發現伊藤博文的提字)

順著山坡往下走,突然發現茂密的梅花叢。
Untitled

五條天神社」??以前沒有聽過這個~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手洗缽和神紋的樣式也十分特別,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這都是藥草的圖樣。五條天神社祭祀的是傳說中醫藥祖神中的大己貴命(大國主命)和少彥名命。(另有合祀菅原道真,所以才會也有這麼多的梅花)

這裡己經算是在上野公園裡有些隱密的地方了,應該也是要花很多時間在這裡的遊客或當地居民才會來,加上可能也是下雨的關係,沒什麼人。此次行程到第四天,幾乎天天都有梅花可賞,這己超乎預期。
Untitled

Untitled

最後一站走到不忍池辯天堂,主祀七福神中的辯財天。辯財天是音樂與財富的女神,其原形為印度教女神辯才天女(Sarasvatī)。
Untitled

夏天的不忍池是賞荷名所,冬天的不忍池則十分蕭條,池中的蓮與其他植物全都呈現枯萎狀態塞滿湖面。既然不忍池沒啥好看的,只好把辯天堂仔細繞一繞,沒想到也算是意外的收穫!竟遇見這隻和石頭融為一體的淡定圓貓!XDD
Untitled

天色漸暗,最後找家美味的餐廳用完晚餐後,再逛逛阿美橫町,就這麼在上野渡過一天。
Untitled
(趕緊放張食物照片顯示我們這趟是有正常進食並且也有吃好料的…)

Untitled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上野有個合格大佛-http://asahichinese.com/article/travel/AJ20121205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