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ay4-0301(六)

說到東照宮,我立刻想到的有三點:1.日光東照宮;2.德川家康;3.金光閃閃XD

下述中便說明了前兩點。
東照宮是供奉日本最後一代幕府—江戶幕府的開府將軍德川家康的神社。德川家康在位後以武力攻破各軍閥領地,統一全日本,死後被尊為江戶幕府的守護神東照大權現,供奉之神社稱為東照宮。日本全國有許多東照宮,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栃木縣日光市的日光東照宮,也是所有東照宮之間的總本社所在。[維基百科]

至於為何金光閃閃,因為這代表了當時幕府權力的象徵。到上野東照宮前有看過日光東照宮的建築攝影,也是一片金光閃閃啊!!而位於上野公園中的上野東照宮也因其金碧輝煌而又被稱做「金色殿」。

上圖為日本唯一的金箔唐門,建於1651年,為國指定重要文化財。(正式名稱為「唐破風造四腳門」)Untitled

社殿與唐門同樣建於1651年,為國指定重要文化財。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上野東照宮自2009年開始進行為期五年的修復工程,直到2013年年底完成,我們運氣很好的看到了剛修復完成還非常閃亮的姿態呢!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上野東照宮創建於寬永4年(1627年),目前的建築是由家康的孫子家光於慶安4年(1651年)改建的,供奉家康、吉宗(8代將軍),慶喜(15代將軍)。

德川家的家紋為三葉葵紋
Untitled

1月~2月中旬,從江戶時期保留到現在的牡丹亭苑「冬牡丹苑」有牡丹花展,雖然我們去時己看不到,但入口處仍有擺放牡丹裝飾。
Untitled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上野東照宮公式網站-http://www.uenotoshogu.com/
東京・修復を終えた金色殿「上野東照宮」 -http://blog.goo.ne.jp/ttomo115/e/816d0b796b867b4916c48d28c3b2ce7a
將德川家康當作神明祭祀的神社「上野東照宮」-http://mcha-tw.com/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