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這次到東京的行程設定區域在日本橋和淺草兩個較多傳統區域、產業及老建築一帶,以及幾個較遠的大點。首先就是東京車站及日本橋週邊眾多近代建築的走馬看花行程。

Day1-0226(三)

由於日本橋一帶是日本的金融重地,除了日本的中央銀行在此,還聚集了許多老字號如三越百貨(株式会社三越)三井三菱…等的總店、本館幾棟近代建築,挨在一起,一口氣就能看到不少。日本銀行本店
日本銀行本店

日本銀行本店

無標題

這個地方在江戶時期即為貨幣鑄造廠,1882年搬佈日本銀行條例後創立日本銀行便選在這裡做建設。本店建築由台灣人也不陌生的辰野金吾所設計,於1896年峻工的巴洛克式石砌磚樓,地下一階地上三階,是日本首座真正的石造建築。1974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無標題

無標題

日本銀行便是日本的中央銀行,戒備森嚴,想要參觀內部的話可預約見學,但內部都不能拍照(不過應該是可以拍到建築內側與中庭)。這趟行程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在銀行上(?),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見學的行程。

三井本館
三井住友銀行本店

無標題

三井本館是在關東大地震後於1929年改建完成,是一棟新古典主義建築,設計理念為「壯麗、品位、簡素」,牆面上有著代表三井公司業務內容的浮雕,設計與施工皆為美國的建築事務所。1998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現在做為三井住友銀行的日本橋支店。可能有些人依稀會覺得這棟房子有些眼熟,因為它在日本TBS電視台2013年超熱門連續劇《半澤直樹》中被當做中央銀行本行(有經過電腦合成)。

這兩棟都被列入了東京建築遺產50選

三井住友日本橋支店
本圖左下方有個「江戸桜通り」,範圍是目前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本石町1丁目 ~日本橋本町2丁目,三井本館與日本橋三越本店之間,2005年沿途種植櫻花並以此定名。石碑上的字是由歌舞伎演員、第十二代目市川團十郎所揮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