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主要是要寫ABC(abaissé)裡的兩名角色-恩佐拉(enjolras)和葛蘭泰爾(Grantaire)。(上圖右一拿酒瓶者為葛蘭泰爾、右二金捲毛為恩佐拉)


恩佐拉是ABC之友中的領袖人物,算是頗重要的男配二。雨果筆下的恩佐拉不但是革命領袖,還是個「貌美的」革命領袖。原著中形容他是「野性的「安提諾烏斯(Antinous)」(羅馬皇帝哈德良的同性情人)、有著「長睫毛、藍眼睛、風中飛揚的頭髮、紅潤的臉頰、純淨的嘴唇和精緻的牙齒」(這形容的也太詳細了吧XDD)。不由得讓人想到田中芳樹《銀河英雄傳說》裡的萊茵哈特-「擁有一頭金黃色頭髮、冰藍色眼眸、修長身軀和像古代名匠雕刻出來之美貌。」的設定該不會是有參考XDDD

(圖為位於梵蒂岡博物館內的Antinous大理石像 [X])


電影版中的恩佐拉是由亞倫•特維特(Aaron Tveit)所飾演。他也是音樂劇出身,聲音青春洋溢、熱血。劇中造型算是很貼近小說中的形象。


而葛蘭泰爾(Grantaire)這名角色則是由George Blagden飾演。小說裡對於葛蘭泰爾的描述為「對革命沒有興趣的酒鬼,有些憤世嫉俗,偶爾冷嘲熱諷。會加入是出於友情,更具體地說,是出於對於恩佐拉的曖昧之情欽佩與信賴。」


由於電影礙於時間的限制並且劇情上需要明確的主線,加上這部作品裡出現的角色實在太多,無法面面俱到讓觀眾能第一次看就瞭解每個角色,況且是本來出場率就不高的配角之一,若是沒有看過原著、音樂劇只看過電影的朋友甚至不會知道他是誰。是的,我本來看電影也沒有注意到這個角色,只覺得為何最後他還特地走過去和恩佐拉並肩赴死。


會發現這對CP完全是因為這篇關於25週年角色推廣文(內有腐文請慎入)。其實裡面己經圖文並茂寫的非常清楚了,簡而言之就是25週年原本就好交情而且原本都唱官配的肉排拉麵組合,因為25週年突然殺出個囧納斯唱馬里歐,讓原本肉排唱馬里歐、拉麵唱恩佐拉的組合被拆散,卻創造了另一個CP:拉明還是唱恩佐拉(左),肉排則跑去唱葛蘭泰爾(右),而也是因為他們的好交情,所以自己加了一些戲與充滿了愛的肢體動作。([x])


並且沒想到這個肉排拉麵同時也是歌劇魅影25週年的魅影和勞爾子爵。拉明演魅影整個特殊化妝(上)、肉排演勞爾(下)和葛蘭泰爾的時候根本長的不一樣,要不是對音樂劇或對這兩人非常熟悉的粉絲,一般人不看演員表的話怎麼會認得出來啊!!!XDDD([x])


更驚人的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在舞台劇《coriolanus》和抖森演對手戲還吻了他的人居然也是肉排!!!!!!!!!(不管什麼圈子都是很小的~)他這時候又和那兩場長的不太一樣了,這樣算是很有彈性的長相嗎………。



「拉麵」 就是拉明•克林魯(Ramin Karimloo)的匿稱,不過我還是喜歡叫他拉明就好~。至於「肉排」則是對岸替Hadley Fraser取的匿稱,原因似乎是因為他曾在某部電影裡的角色被食人族給吃了。肉排加拉麵好像還挺剛好的?總之這兩人不但是舞台劇界中青代兩顆明亮之星,還有著超過十年的好交情。隨手找了些相關的介紹文發現只要提到這兩人內容很難不崩的wwwwwww。所以我就不再重複贅述,除了那篇推廣文外,再放一篇也很專業的內容吧XDDD-我所認識的Ramin Karimloohttp://blog.yam.com/musicscherzo/article/51291646

(25週年的舞台上,寇叔與拉明恩佐拉的合影,其實也是前後魅影的合影,我好喜歡這張)

拉明的恩佐拉氣宇軒昂,不但貌美也很熱血澎湃,充滿了自信;而亞倫的恩佐拉則多了份學生的青澀感。

《Red and Black》(25週年拉明的恩佐拉與Michael Ball的馬里歐的特別演出)


電影版《Red and Black》



(Michael Maguire恩佐拉)

而10週年的卡司實在太夢幻,幾乎是連一個只出場一下子的角色都是大咖,因此這個版本的恩佐拉也唱的非常精彩。10週年的恩佐拉由Michael Maguire演出,被喻為「最經典的恩佐拉」。他參與演出《悲慘世界》百老匯版,並以此角色於1987年得到東尼獎(Tony Award)

《Red and Black》


《Drink With Me》


感謝雨果將恩佐拉這個角色形容的如此精準,才能每一位演出者都這麼俊美(還且還都很能唱!!)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Aaron Tveit官方網站(英文)
http://aarontveit.net/
The rabbit eats everything.-
Aaron Tveit(中文)
http://kiss2rabbit.pixnet.net/blog/post/95539488-aaron-tveit
George Blagden talks about ‘Les Miserables’ success, Grantaire’s relationship with Enjolras
http://stagedoordish.com/george-blagden-talks-about-les-miserables-success-grantaires-relationship-with-enjolras/
[十週年]夢幻卡司有多夢幻?
http://blog.yam.com/angalagna/article/12901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