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峰山
妙峰山位於京西澗溝村。
涧沟村为妙峰山镇辖村,位于三条山沟交会处,明代称三岔涧,后改称为涧沟。涧沟村位于门头沟区东北部,距北京市区35公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平西秘密交通线上一个重要的交通站。
從妙峰山下來就是澗溝村的村落。
妙峰山
妙峰山
各地的鄉村都有一樣的問題,就是青壯年多到城市發展,留下長輩在村子裡。

村子裡有幾家為因應目前最夯的「農家樂」而開的餐館兼住宿。「農家樂」的出現和台灣或其它國家都是一樣的,生活汲汲營營的都市人,想要尋求短暫的放空及放鬆或想念原本家鄉鄉村的滋味,但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因此距離城市較近郊的農村就夯了起來,並提供「民宿」的服務。當然,住的地方絕對不會很豪華,因為這是「農家樂」。
妙峰山
我們選了這家「大四合院農家飯」吃午餐,一方面應該是因為在外面攬客的是位老奶奶吧。
妙峰山
這家是發有「北京市民俗旅遊接待戶」執照的合法經營。
妙峰山
妙峰山
妙峰山
裡面就長這個樣子,一個四合院,還有晒被子、毛巾和床單。
妙峰山
妙峰山
妙峰山
妙峰山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很樸素也很簡單。但我想以真正的農村菜來說其實算是豪華了吧。(還有其它很多豪華的菜可以點,只是我們太熱了沒胃口)最下面那張是他們主打的「玫瑰餅」,因為妙峰山產玫瑰,所以他們也有賣自製的玫瑰醬。雖然吃起來有點甜,但其實很夠味,算是好吃。

這家民宿的「服務員」除了幫我們點菜的是阿姨級的,其它都是老奶奶。非常可愛的是,當你吃飯吃到一半,就會過來問「好不好吃啊?」「有沒有吃飽啊?」由其是做玫瑰餅的老奶奶,非常在意她做的餅好不好吃,所以你告訴她其它的東西很好吃她也不在乎,只要知道她做的餅有好吃就好了。
妙峰山
中國在日照較多的地方很大量的使用太陽能,因此在澗溝村可以看到很多太陽能的設備,這個路燈就是太陽能路燈。
妙峰山
另外離題說一下就是這台車,超猛的。看起來就是油電三輪車,但那個外殼看起來很完備耶!


資料來源:
探访京西古村落——涧沟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