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嵐Mist
(圖為昨日陰雨中的美麗山嵐)
日昨二天因公去了一趟烏來,因為天氣不好不想帶F牌偽單眼,只隨手帶了P牌的Fx01消費型小相機。
這台相機的微距對焦最近距離是5 cm,也就是完全不主打微距,和我的F牌s8000fd超近拍1cm實在沒得比。

當天氣不好的時候有時不想帶大相機出門,看到小東西又想微距拍攝時,有一個不錯的方法,那就是:用放大鏡!!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高手用簡單的配備就能拍出美麗的微距照片,因此我在大創買了39元兩支的放大鏡(一支x3,一支x5),在昨天試拍成功。


上圖是使用小DC的小花模式,完全對不到焦;下圖是使用小花加上放大鏡後的效果。這次全部使用5倍的放大鏡,效果非常好。下面再放幾張不錯的:



這三張是蜘蛛和蜘蛛網上的水珠,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用來拍蛾也不錯,這隻蛾本身只有介於五元到十元硬幣間差不多大小。
更正:感謝杜某告知,這是隻弄蝶

因為是微距拍攝,但放上來的照片都被縮小了,所以微距的照片請點進去後再點「全部尺吋」就可以看到比較大張的了~

如何拍:
用放大鏡拍時,記得一定要讓鏡頭緊貼在放大鏡片上,否則就會拍到鏡頭甚至機身的反射(如圖)。

做到這點後,就用一般微距(小花)拍攝方法來拍攝即可~非常容易~!

更多在烏來用放大鏡微距拍攝作品的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14011348160/
更多微距拍攝作品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13986395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