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北竿石蒜(彼岸花)
到了馬祖,就不得不提到「紅花石蒜」。喜愛看日本漫畫或對於日本文化有所了解的朋友,相信對於這花種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它就是「彼岸花」、「曼珠沙華」。紅花石蒜的花期大約是七到九月,其特性是花葉永不相見,因此當地人忌諱用於情侶之間的贈送。在台灣本島比較不容易一次見到很多,所以到了馬祖記得多看看這時常出現在日本文化中的花朵。

延伸閱讀
日本文化物語-曼珠沙華馬祖北竿天后宮
到了北竿之後,芹壁地中海民宿便來接我們過去,check in後,在等吃晚餐的時間,便前往位於民宿上方的天后宮走走。天后宮的山牆和之前看到「火行」的山牆是完全不同的,但目前手邊沒有資料,但因為有山牆呈水波紋的廟為「文廟」,呈紅色火焰狀則代表「武廟」之說法,據我的猜測應該屬於「水行」。
馬祖北竿芹壁地中海民宿黃昏
繼續等待晚餐時所拍下的黃昏美景。真的會有一種身處在地中海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地中海)。這裡的海風吹在身上不黏不鹹,很適合休息、聊天、放空。
馬祖北竿芹壁地中海民宿炸黃金餃
炸黃金餃,馬祖的新特產。其實之前在南竿就吃過了,但是我比較喜歡芹壁地中海民宿炸出來"抛抛"的口感,再沾上微酸的梅粉,真的是極品啊~!!!黃金餃其實就是地瓜餃,以甘藷、太白粉製成香Q的金黃色外皮,內餡則是花生與蔥花剁碎。
馬祖北竿芹壁地中海民宿
左邊那間方方的,就是我們的房間,有兩層樓高。一樓是客廳,二樓是寢室。外面的草皮與桌子,就是我們吃晚餐、吹風乘涼的地方。身後是天后宮,前方便是海與龜島。
馬祖北竿芹壁村夜景

芹壁村的夜晚真的是美不勝收。寫到這裡也許有人知道我又要說什麼了,那就是腳架啊!!這麼美的夜景卻只能開閃光一張也拍不起來,不是超極嘔嗎?我這次拍的這些需要長時間曝光的照片都是因為相機夠大台,比較容易找到支撐的點,但能拍攝的角度也因此而受限。所以到馬祖,不管大、小相機,都應該要帶腳架,千萬要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