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太多次氣的事,不想再為此生氣,並且要懂得原諒犯錯的人,給他們再一次的機會變好,因為是人都會犯錯。
所以就再一次的機會吧,我不能生氣。

現代人應該學會三件事:守時、守約和懂得拒絕。
說難聽一點,遲到不是什麼文明病,是對自己行為的不負責,搞清楚自己在做的是什麼事。
我也會睡過頭,我也讓人等過,但我對自己有嚴苛的要求,所以幾乎是不讓發生的。
不想別人浪費自己的時間,就不要去浪費別人的時間。也許我是之前被氣過太多次,所以現在和我約的人才會比較慘,對不起,我不會再等了,遲到的話,那乾脆別約了,我還有別的事。
比起睡過頭這種人之常情,更不能接受的是毀約。除了突發狀況,我想沒有什麼事是不能預料的。衡量自己的體力,雖然還不老,但也不是那種可以連續多天玩通宵的小伙子了,起不起的來不是起來才知道的,知道應該會很累,約的時候就該拿出來討論,又不是一個人說了一個時間約好就不能有意見。如果約的時候不說,那就請拼了命也要起床出門,沒道理傳個簡訊來就說不能到,至少我不能接受。
我媽說,以後約了還要打morning call,我說,我才不幹這種事。早起的人沒有義務得去叫那些自我約束差的人吧。

今天如果我還躺在床上接到睡過頭的電話、看到太累不想出門的簡訊,那我就會很開心的說「好啊,反正我也起不來,今天就不要出門好了。」可惜我不是這種人。
但我前一天也很累,起床時也爭扎過,為了怕遲到還趕緊出門時,聽到有人以同樣的情形遲到、不出門了,會不會生氣?我會。所以讓氣在這裡發完就好了,是人都會犯錯,我們要懂得原諒別人,因為自己也有犯錯的時候。睡過頭、太累,我相信都不是故意的,睡過頭這事情己經無法捥回,太累的時候起不來就是起不來,這些毛病我都會犯,所以偶爾如此的人,我只會生氣不會計較,不要有下次就行了。

請為了自己的信用而努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