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24小時的奮戰,在最後兩天,直到王船化為灰燼。
這次不知怎麼說,心底一直有種又怪又悶的感覺,而今年的王船祭似乎也不是這麼的順,發生了不少其實不太好的事。
如果用迷信的說法,其實體質和熱鬧性質還是有關聯的,一直以來沿用的習俗中也有一定的效力存在,簡單來說,這些都是法術。曾經該遵守的事沒遵守了,有的人覺得沒差,有的人卻會有感覺。不能很明確的說出是什麼,說出來就感到迷信,可能或是巧合的相遇。
這種時候我選擇相信直覺,畢盡也發生過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東港的燒王船,也許不會再輕易的去看了吧。這和之前寫的那些印像無關,只是從那天開始到今天的這個禮拜,可能是我此年到目前為此可放在最”衰”前三名的一個禮拜了…Orz。那種麻煩事接二連三的來,其悶度之高,簡值不可思議,完全就是鳥氣。東港王船和西港王船的性質是不一樣的,其差別來自於位格的不同,我迷信的認為這同時也是影響我的關鍵。
事有正反兩面,當下發生的壞事也許隔天就成為好事,這一週,這樣的事也同時在進行,只是這正反兩面實在太極端,因此心中不得不出現超現實的想法。

「畏懼」
也許是現代人舉行、參觀傳統儀式時該有的心態。

很不清新的一週…不管是空氣還是五感。
很高興今年參與了王船平安祭,王船本身的存在就是種藝術,它從建造到灰燼都是美的,神聖的;相較之下,王船以外的事物,就顯得很不僅慎妥當,這種混濁的感覺,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