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0s.jpg
嘿嘿…這篇是遊記哦…

熬夜看書的原因,早上有點起不來,再加上耳朵一直聽到雨聲而且還不小,心中響起了一個聲音"今年又不是大迎,才四個軒社又下雨,一定不會很熱鬧,搞不好一下就結束了,不要去看算了"
說真的,我那時超不想去的
但想到八將…想到和Genka約好了,我還是爬起來了
出門時,只有絕望,因為新店下大雨…
撐著傘,心中不抱任何期望的踏出沉重的每一步…到青山宮後,雖然雨一直沒停,但整個心情都改變了
青山宮果然不適合沉寂,熱鬧的現場,讓我頓時有種時空到錯之感
為了躲雨,我們站到了正門邊,那時還沒想到那是個絕佳的場地,只覺得為什麼雨這麼大,所有人都擠在一起,廣場上塞滿了人,要看、拍照都很吃力。

11點半左右開始請神將,十二點起駕。
第一次看到耳聞已久青山宮八將,很興奮,就是非常的不同,不管是刑具、臉譜、服裝還是步伐。
不過之前在城鄉會館的展覽真的是做了一個很好的預習功課,讓我能夠把整個注意力都集中在臉譜、步伐和陣勢上。
我們一直死守著那塊淋不到雨又是八將旁邊的好地方站著,也因此,我第一次成為那個跪下來請神出來的人之一,跪著又要拍照,根本看不到鏡頭,只好亂照(參見上圖)。

整個氣氛讓我非常感動,就像新莊大拜拜我站在大眾廟前看起駕一樣的感覺。
也和今年助順將軍遶境一樣的感覺,精良的陣頭。
沒有奇怪的官將首、家將系統陣頭跑出來,雖然只有青山宮下的義軒社、義安社、義英社三軒社外加露店神將會及鳳音社參與,神將不多,二條龍、一組廣東獅,中和共敬堂、三重蓮懷宮蜈蚣鼓兩隻,多半是車吹、北管團、風帆…還有其它種種為數不多的…。
但是整體而言整齊劃一,時間上也不會太拖。

青山宮起駕完畢後,第一次踏進,雖然還沒完全整修好,但內部也已整的差不多了,果然就是三級古蹟該有的樣子,很美。(語焉不詳*汗*)
看完一圈,便開始閒晃,走到最近的一個點"祖師廟",一邊吃飯一邊等,祖師廟旁的排骨大王還有牛肉大王都很好吃,又不貴。
光是貴陽街上就有三個壇,很密集。
吃完好吃的排骨,再晃回祖師廟參觀,廟裡的人很熱情的告訴我們有熱鬧可以留下來看*笑*
在祖師廟看的人不多,所以很幸運的可以清楚看到所有陣頭。
當我等到八將團時,整個人都瘋了
幾乎所有的陣頭都只在祖師廟牌樓口的地方拜過就走了,但八將團有進到廟門口,而且因為八將的步伐非常快速,全是小跑步,等於他們是衝進去的。
當他們衝進去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跟在旁邊衝進去,衝到廟口前以非常快的速度跳完又衝出去,所以我也又跟著也衝出去。
據Genka當時描速我衝的速度,就是"頭一回人就不見了"
只有一個字"讚"

祖師廟看完後,又開始閒晃,晃回萬華,吃了好吃的稞糕,心滿意足,在龍山寺裡晃來晃去順便拜拜,再晃到華西街、西昌街、康定路、捷運站和大眾廟。
坐在公車站那邊看了一下晚上的隊伍和煙火,就回龍山寺把後面的陣頭看完,當然也跟著八將又衝進去一次,但這次人太多,而且龍山寺的大門送修,不能開,只能全部人連同八將都從旁邊的門擠進去又擠出來。

沒在龍山寺等到主神轎,我們就先回青山宮看入廟了。
這晚,就算撇掉廟會內容不說,光是施放的煙火都值得了,比光復節台北市政府放的煙火還好看。
炮+煙火+照明彈,所有的聲音、顏色全都聚在青山宮,讓人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所有陣頭都使出混身解數賣力表演。
我想,這場熱鬧會讓我這麼high,就是因為壓軸的陣頭是八將團,快速、俐落的表現讓人大呼過癮,整個場子從頭到尾都是熱的。

主要的陣頭都結束、靈安尊王也入廟時,在散場的時候聽到有陣頭的人大喊"廣敬堂的左邊、亂七八糟的右邊",那時還只是覺得也許是陣頭要散了,先集合,後來走過去(左邊)買大腸包小腸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是要去祝壽的。
因為閃避不及,被他們拖著跑的炮炸到了,不是被彈出來的東西打到,是真的炸到,燙的。
被炸了一天,只有那個炸到的地方有痕跡= =b
體力在此時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沒有把祝壽看完,就邊走邊吃大腸包小腸,回西門町坐車回家。

很充實很high的一天
又吃又看又玩,心滿意足
爽哉爽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