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H01187_s.png
「究竟是成家立業,還是立業成家?」這是國光幫幫忙裡某一次543的主題。
我最近也聽過不少人的說法,來整理一下


按照中國傳統,「齊家、治國、平天下」,先把家庭顧好,再來談論事業
成家之後,有人覺得有了愛情的滋潤、家庭的支撐,會更有動力在事業上;並且不少女孩子的夢想就是當新娘子,很想早早嫁出去,只要有"愛",和先生一起打拼事業都無所謂。
有些男孩子家裡有長輩的,會希望早點抱孫子、曾孫,就會催婚,覺得畢了業、或是至少當完兵,就該娶妻生子。但是贊成立業成家的,也挺有道理
沒有一個穩固的經濟基礎,現在又這麼一個不景氣的大環境,還沒立業就成家,哪來的錢負擔沉重的家庭支出?
如果婚後很快就有了孩子,先成家就很難去立業了,自己的錢都還沒賺到,就得背負著家庭的大壓力,怎麼想怎麼淒涼。
但是先立業,等到有成的時候,也許就是有了車子、房子,那也許變的好老,男人越老越值錢,但女人卻沒這麼好命。


前天看了"今晚哪裡有問題",請了兩個七年級小媽媽,她們都是奉子成婚,但是卻是非常幸運的。
為什麼說幸運呢,因為猜測她們的家裡都很有錢,其中一個還是順其自然,等到有小孩了就結婚,而且家裡的人都非常開心。
七年級生,跟本就沒出過什麼社會,在上高中的時候就生小孩了,還可以過著不算苦的日子,那當然一定要有兩個先決條件
1.有錢,家裡經濟能力足夠再養一個家
2.家裡支持

沒有以上任何一個,那麼先成家再立業也許還是省省吧
還是多的是男生當完兵家裡幾乎就覺得該獨立不能再吃家裡,想結婚當然憑自己本事囉
尤其是覺得女人就該在家相夫教子的男人,只靠自己就得掙到養活一家子的錢,在現在這個社會壓力真的很大。


"愛",真的不是結婚之中唯一一個重要的因素
"愛",沒有辦法養活自己也養活別人
結婚不是衝動的事,理想的狀態下更不希望是奉子成婚,所以談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想要不正經都不行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