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72520591538.jpg
其實這個新聞我本來沒有很注意的
只是剛好在漫畫店聽到廣播"謝癸表示,陳有蘭溪是明星災區"…不知當地人聽到明星災區四字時會有怎麼樣的感覺。
我知道陳有蘭溪便橋不斷被沖斷,每次颱風來就會被沖斷一次,這次看新聞還著實嚇到了我,怎麼便橋的橋墩會用貨櫃來搭呢?
台灣的新聞還真難讓人長知識,其實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陳有蘭溪不蓋橋啊?每次都搭一個便橋,然後被沖毀…難道蓋一個橋很難嗎?
其實我對這個地方真的不熟,以前是怎麼樣也完全沒概念,只是單純的提出我的疑惑~不過謝癸表示,陳有蘭溪橋、十八重溪橋以及筆石橋等三座新建橋樑務必在明年五月防汛期前完工,以確保民眾的身家財產安全。<詳全文…>
雖然我感覺這蓋橋不是早該做的事嗎?不過,算了,總還是有想到要蓋就好了~這次應該是蓋橋而不是便橋了。可是台灣工程偷工減料之明目張膽和嚴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知道明年五月前蓋好的橋,可以撐多久。
而且一個工程還要顧慮到地形等等的問題,不是說蓋就可以蓋,也不是蓋了就一定好。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趁這個機會,看了一些關於陳有蘭溪山崩地形、土石流…等的相關文章。也和爸爸討論了一些,結論就是"那裡跟本不適合人類居住",人類再怎麼樣也爭不過大自然,所以當呂副總統說出這樣的論調的時候,我是不反對啦,只是她表達的方式有些問題…更何況她還是副總統…= =b
政治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我也不愛說~只是想到提一下而已。
時間越久,越開發,有些地方就越能反應出人類與自然的不協調性,政府著實應該好好仔細的想想治本的方法,而不是每次在橋被沖毀的時候,才氣憤的提出一些很治標的方法,這樣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假。
那些政治秀的口水,也許也可以把很多橋跟路都沖毀吧*笑*
++++++++++分隔線+++++++++++++
延伸閱讀:
陳有蘭溪流域山崩之地質特性
超限利用 慘痛代價 不應由全民承擔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之土石流防救災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