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3-0.gif
歇腳.喝茶.聽崑曲.9月11日加演一場的崑曲表演活動
水磨曲集崑劇團與您相約在紅樓假日茶館
◆崑曲《長生殿》
◆演出時間:九月十一日(週日Sun.)2:30 pm;3:30 pm
◆演出地點:紅樓劇場(台北市成都路10號)


◆◆免票入場.依紅樓假日茶館餐飲消費 ◆◆


◎《長生殿》是清代洪昇作,共五十齣,為我國古典戲劇的經典之作,成功地演繹唐明皇與楊貴妃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絮閣〉中,楊貴妃利用語言的反諷、對比及有意無意、以退為進的妒態,指責唐明皇與梅妃幽會之事,促使明皇更堅定楊妃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小宴〉中,楊貴妃與唐明皇相偕遊覽御花園,檀板清歌,消遣玩興,歌舞昇平的景象。〈絮閣〉與〈小宴〉兼具崑曲藝術中文辭優美、表情細膩,載歌載舞的特色,每一次的演出均深受舊語新知的喜愛。


★第一場(2:30pm)〈絮閣〉劇情介紹:楊貴妃進宮冊封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唐明皇舊寵梅妃遂漸疏遠。某夜明皇託疾宿於翠華西閣,密召梅妃。貴妃聞得密報,一夜無眠,隔日清晨,強入翠華西閣查證,明皇與高力士支吾其詞,終被貴妃查獲證據。經高力士好言相勸,明皇軟硬兼施坦承錯誤,才平息這場風波。


★第二場(3:30pm)〈小宴〉劇情介紹:唐明皇與楊貴妃情深愛篤,一日於秋色晴翠之時,至御花園中遊賞,並命高力士安排小宴與貴妃娘娘同飲。席間貴妃以李白所作的〈清平樂〉三章為明皇歌舞,兩人宴樂已極。明皇且頻頻勸酒,貴妃不勝,終至睏醉。


◆演員 唐明皇/陳彬   楊貴妃/宋泮萍   高力士/黃裕玲 
    梅妃/謝俐瑩   宮女/張文玉.謝俐瑩


★活動預告★
「顧曲.遣興」-水磨曲集2005年度公演
時間:10月1日、10月2日晚間7:30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台北市南海路47號)
--
水磨曲集崑劇團
Tel:(02) 2325-8631
地址:台北郵政第117-691號信箱
這是今年在紅樓的最後一場囉~~
想要悠閒地一邊喝下午茶一邊聽崑曲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去捧捧場哦^^"
另外,因為是現場劃位,所以建議大家早點到,先到先點餐,這樣也比較不會因為上餐、茶而影響自己和其它看戲人的心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