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到西門町,躲過了暴雨,渡過了一個悠閒的午後
我和宋逢相約西門紅樓,先去看了⊙ THE EYEBALL LOVES THE GLOBE ⊙眼球先生的試賣,買了眼球先生手工縫製的眼球花別針、明信片之後, 上樓參與由水磨曲集(1)主辦,紅樓劇場協辦、台北市文化局贊助的"歇腳、喝茶、聽崑曲"。
DSCF0046.jpg

這是一個在7、8、9月,每月第一個禮拜日下午,在紅樓假日茶館的崑曲表演,免票入場,依紅樓假日茶館餐飲消費,每人最低消150元。下午兩點半開始,所以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下午茶時間,我和宋逢點了下午茶套餐,一大壺料好實在的桂園紅棗茶和一小盤玉珍齋茶點,很悠閒的坐在台下喝茶、聽戲。
其實假日茶館裡多半都是功夫茶,所以去的很多都是老先生,那種一邊泡茶一邊聽戲的感覺也是不錯,就差坐位擠了些,坐起來有點不大舒服。
我們聽的曲目是《繡襦記》的<蓮花>和<剃目>(2),曲調動聽、服裝華美,內容精采,再加上好茶、食,不禁感到,能夠有這麼享受的午後,真的是太好了。


DSCF0061.jpg
另外,我終於在西門町屈臣氏看到了MAJOLICA MAJORCA的開架,為了杜絕不肖的水貨商,MAJOLICA MAJORCA由法徠麗代理,形像傳達部總監萬蓉表示,9月份一口氣將136項單品全數引進。9/1才上架,才過了四天,就像颱風掃過一般,幾乎被搶購得乾乾淨淨。
不過想也是,還沒在台灣賣的時候,就不少人想盡辦法要從日本買回來,現在好不容易進到台灣了,價錢又比那些網拍、跑單幫的合理的多,難怪會一下子就被買光光。
看來我們這些雖然喜歡但不致於瘋狂的人,也只好等到熱潮過去之後再買啦*笑*


註(1):水磨曲集成立於民國76年,係崑曲表演團體,以提供大眾精緻表演藝術及傳承中華文化為宗旨。
成立以來,除定期公演外,並曾舉辦清唱大會,平時之主要工作為主辦隔週一次之曲會活動,及指導各大學崑曲社團,以期精緻表演藝術得以向下紮根。


註(2):《繡襦記》全劇41齣,寫唐代妓女李亞仙和鄭元和的愛情婚姻故事。鄭元和熱戀李亞仙,因金錢蕩盡,被鴇母設計逐出,流落下層,以送殯唱輓歌為生。其父常州刺史鄭儋進京述職,見元和與人賭唱歌詞,以其有辱家門,鞭笞至死,棄屍荒郊,元和經人救活,寄養於卑田院,行乞於長安市上。一日,風雪嚴寒,元和持破瓦罐,唱蓮花落,沿街乞討。行至亞仙居處,為亞仙所認,擁扶到暖閣之中,復以利害說動鴇母,自贖其身,賃屋與元和同居。亞仙賣釵環,買書籍,剔目毀容,督促元和發憤苦讀。及試中狀元﹐詔除成都參軍﹐元和乃攜亞仙入蜀赴任。恰值其父擢升成都府尹﹐相會於驛館﹐盡釋前嫌。亞仙與元和遂正式結為夫婦。這一作品是在唐白行簡傳奇小說《李娃傳》以及宋元南戲《李亞仙》﹑元高文秀雜劇《鄭元和風雪打瓦罐》﹑石君寶雜劇《李亞仙花酒曲江池》﹑明朱有燉雜劇《曲江池》的基礎上改編而成﹐為描寫鄭﹑李故事的最細緻﹑最完整的劇本。劇中圍繞著李亞仙﹑鄭元和的遭遇﹐批判了封建婚姻制度中的門閥觀念。李亞仙和鄭儋對待鄭元和的不同態度﹐成為鮮明的對比﹐暴露了封建倫理道德的冷酷和虛偽。女主角李亞仙心地善良﹐有心胸﹑有志氣﹐刻畫得比較成功。作者熟悉下層社會生活﹐對妓院﹑兇肆和市人﹑幫閑﹑乞兒的描寫逼真。第31齣﹐鄭元和行乞時的唱詞﹐把乞兒口語自然渾成地熔鑄進去﹐更是富有特色。全劇藝術手法相當精練﹐很少枝蔓。近世許多地方劇種都有根據它改編的傳統劇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