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白蟻
白蟻屬節足動物門,昆蟲綱,等翅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蟻王、兵蟻、工蟻。台灣處亞熱帶最適於它的繁殖,為害最嚴重的有家白蟻及大和白蟻。 在每年四月到九月間,一大群白蟻集體飛出巢穴追逐(颱風或大雨來臨之前)雌雄配對後,迅速地脫落翅膀,開始在適當場所或地下以其唾液及排泄物混以泥土,作坑道或築巢。此一雌一雄白蟻可繁殖數萬隻的白蟻後代,這兩隻雌雄也就是蟻后和蟻王。

◎性喜潮濕的大水螞蟻◎
白蟻性喜潮濕,只有在下雨前的高濕度條件下,才適合牠們交配繁殖。換言之,富我們看見白蟻離開巢穴,飛舞於燈下時,就表示快要下大雨了,因此之故上台灣人稱白蟻為「大水螞蟻」,意思是:看到白蟻,很快就會見到大水了。
今天下大雨,在博愛路下車時雨已停,著實被眼前的景象給嚇著了
店裡、街上、空中,全都是飛螞蟻(白蟻),剎時間想起了小時候在舊家,一遇大雨,就有趕不完的飛螞蟻,連在國中晚自習時都曾經因為飛螞蟻實在是太多而不得不中斷晚自習。
飛螞蟻這種昆蟲其實除了會破壞房子外,對顯少住在木製房屋的台灣人眼中,也許最大的困擾就是多到趕也趕不完吧。
一兩隻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一大群在那邊飛來飛去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噁心…= =|||
又很煩…
但是又懶得動手打…
是一種令人感到煩躁的存在吧,不過也多虧了這一大群飛螞蟻,讓我原本濃濃的睡意,打消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