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系圖的家族看到了幾篇前前館長及前前前館長開罵的文章
感觸很深很深
前人的辛苦我自己辦過活動我當然很清楚
對於系圖現在的亂象,我也覺得有幾分愧疚
因為我把一些不該帶的東西,不該帶的內容,帶進了系圖
但我從來不去破壞系圖的規則,不去質疑系圖現有的規定,因為我很清楚系圖是一個被提供出來讓大家看書休息的場所,我寄人蘺下,就該乖乖聽話
學長姐看到明顯的有人破壞了系圖的形象,受不了說個幾句是應該的,因為給人方便不代表就是隨便,這些我都很清楚只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再去把過去的歷史拿出來不斷的提起
過去,不過是一個傳承的過程,也許今天是因為學長姐的努力才能夠有今天的系圖,但說句實在話,對於現在的學生來說,有沒有系圖對他們來說也許不是這麼的重要。
現在的學生,漸漸的和之前的學長姐們疏離,再怎麼跟他們說過去的血淚史,他們也不會有感覺,只會覺得不斷舊事重提,倚老賣老,都是如此,系圖如此,學會也是如此,我們都要面對同樣的問題,因為不管是系圖還是學會,我們都只是小小宗教系下的一個組織。
系圖與學會,本來就是一個天平上的兩邊,宗教系的學生總是要找個地方待,只是一直以來,學會的功能都沒有被掩蓋,所以系圖總是處在較為弱勢的地位,而系圖的成員也就以此而樂得清閒,畫了一個與學會的分界線;但是今天學會的功能消失了,系圖突然間就強大了起來,大量的人群湧入系圖,此時系圖的生態就會遭到破壞,只靠系圖的館員來推持這個平衡性,跟本不可能。
系圖現在已經沒有被回收的問題了,甚至別的所也想參照我們系圖,也來弄一個這樣的組織,這的確是學長姐努力的結果開花,所以對於現在館員的規勸,也許不再適用過去的陳年往事,而是一個明確的規定,也許必要立定一個組織章程,因為系圖的確也是一個學生組織,雖放在學會之下,但有其獨立性。時間環境不斷在改變,不可能永遠都是當年的模樣,今天你認為看起來很有問題,但現在的學生不一定會覺得你的問題是個問題,心態差太多了嘛。
系圖的功能定位到底在哪裡,也許也要好好的重新思考,是就被動的當一個安安靜靜放書借書的地方,還是肩負起一個帶動讀書風氣的責任?現在的學生到系圖想要的是什麼?當所有的事物都不斷改變時,系圖是否必需要有一個共同的精神,才有辦法不管如何改變都朝一樣的方向前進?系圖不再是從前的系圖了,如同系會不斷在改變一樣,只是系圖的改變是比較緩慢的。
我個人的認為,一但從一個職務上退了,就開開心心的離開,將愉快、辛苦的感覺通通放在心裡,當做自己永遠的回憶,因為這個地方不可能屬於你,只有你,曾經屬於過這個地方而已,過去的就讓它留在回憶裡,現在,看在眼裡就好,因為必需了解到,光用過去的光榮要去改變現況,實在是太空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