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樂生,就是法西斯!」 
聯合國轄下國際痲瘋人權組織針對416 
強制拆遷樂生特派專員來台首次記者會
0401萬人遊行拆樂生訴求相關舉動,不僅嚇壞了居住樂生院新、舊院區的老弱病人,亦讓甫剛抵達台灣欲觀察記錄「樂生案」的聯合國特派觀察員,驚見時刻向國際宣揚「人權立國」的台灣,竟出現一次世界大戰後至二次大戰期間,德國政府鼓動人民集體對極弱勢族群進行仇恨言行、對立,令人驚悚的「法西斯」行為。為此,該特派員將於四月三日(星期二)上午九點三十分於台灣國會偕同各政黨立法委員舉行抵台首次記者會,發表談話。 
 
※Pamela Parlapiano潘美拉 帕拉皮亞諾簡介全球IDEA國際協會紐約總部特派員(派遣蒞台觀察員、資深攝影師)。負責該組織展覽及出版的專業攝影師, 
並曾經到全球各地為許多病友拍攝紀錄照片。 
 
Pamela Parlapiano是IDEA國際協會內極優秀的資深攝影記者,曾受邀於聯合國總部舉辦展覽。3月29日至4月6日特別前來台灣表達關切、支持樂生院民並進行攝影紀錄。此行攝影紀錄的成果將在明年2008年1月印度舉辦的「國際漢生代表大會」台灣樂生迫遷案座談報告。 
 
※新聞聯絡:樂生自救會-國會組 詹銘洲 0932-451373 

苦勞網
http://www.coolloud.org.tw/news/Database/Interface/DetailACT-print.asp?ID=121958

■ 樂生保留自救會 2007/04/02

 
 
※記會時間:96年4月3日上午09:30 
※記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貴賓室) 
 
[記會簡介] 台灣樂生療養院將遭政府迫遷拆除而引發一連串的抗爭事件,引發了國內全民矚目關切,不僅連路透社、日本讀賣、朝日新聞、產經新聞…等世界各國國際性媒體也相繼持續追蹤報導。亦使得遠在美國紐約,經由聯合國經濟與文化理事會—全球漢生氏病人權組織Pamela Parlapiano全程目睹與紀錄於3月31日萬人遊行要求拆並包圍樂生院,以及台灣地方政府首長竟於遊行隊伍宣傳車上,猶如法西斯般帶領著群眾對樂生與其院民喊打喊殺模樣的宣示要拆樂生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