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樂生聯盟成員今天赴台北市政府向市長郝龍斌遞交陳情書,指台北捷運局在樂生案中說謊,讓外界以為樂生保留無望。郝龍斌表示,樂生案保留不是工程問題,無法以工程角度評估保留範圍,盼行政院與文建會儘早確定樂生療養院保留範圍,捷運局再進行工程評估。

十多名青樂成員在市府市政會議前赴議場外,要向市長郝龍斌遞交陳情書,對於學生們突如其來且未經申請的行動,市府駐衛警將學生架離現場時雙方出現拉扯,兩名學生脖子、嘴角受傷,最後由政風處長楊石金代表接下陳情書。

聯盟成員李建誠表示,捷運局在樂生案中散發不實訊息,向媒體表示迴龍站體已完工、軌道鋪設完畢,但所言與事實不符。此外,捷運建設經費一變再變,顯示捷運局「說謊」,要求市府撤換捷運局長常歧德下台,限期一週內給答覆。

楊石金表示,郝龍斌指示將陳情書轉交捷運局,查明陳情內容與主管機關所言是否屬實,並要求相關單位在一週內回覆。

此外,郝龍斌表示,樂生案保留不是工程問題,無法以工程角度評估保留範圍,但指示捷運局在一週內查明陳情訴求並對外說明。

常歧德指出,站體與軌道確已完工,工程經費也因工程延宕三年而增加,捷運局只是「第三棒」,被動施工單位,要捷運局站上第一線,責任實在「太沈重」,盼行政院與文建會應明確告知樂生案保留範圍,捷運工程才能依範圍規劃施工。

【2007/04/03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378863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