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

【本報台東訊】台東市天后宮每年元宵節前後,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參訪,內部具有百年以上清朝歷史古物,其中的建廟碑石,更加引人讚賞。元宵節後廟方整建工 程,打算將碑石上移,希望進一步保護與發揚碑石。
台東天后宮在清光緒十七年建成,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原址位於現在東禪寺現址。台東 文史工作者林崑成表示,現在到天后宮所看到的建廟碑石,當時有幾面就立在原址廟旁,直到一九三○年,原廟因地震而龜裂,才遷移至現址,具有紀念意義的碑石 也隨之遷徙。

林崑成說,碑石刻有天后宮建廟歷史及光緒時代布施廟方的人名、銀兩,見證這座古廟的衍生及歲月,十分難得。許多遊客參觀天后 宮時,必定會來看這些碑石。

天后宮元宵節後,將進行正殿整修,這幾座碑石計畫往上移,得知此事的台東民眾,這幾天到廟內上香,會特地摸摸 碑石,希望趁這幾面百年古蹟上移前,再一次近距離接觸。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7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