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感動到落淚,也不會笑到肚子痛。非常平淡,但扣人心懸。」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

前幾天看了《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因為是臨時的行程,所以只有在看之前大致了解了一下電影的內容。本來以為會因為劇情太過平淡而昏迷,沒想到直到看完都精神飽滿。這部電影的確很平淡,平淡到好像在看隔壁鄰居甚至是自己家人發生的故事。沒有高潮跌起,沒有驚心動魄,全都是日常生活時常上演的戲碼,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同樣的事情。但也許就是這樣,讓人不由得將自己融入劇情中,想一直看著那些可愛的老人,和那個任性的小兒子到底是如何成長的。

不只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還是一種文化上的認識。法國的普羅旺斯,聽起來是這麼的遙遠與夢幻,但其實看起來又與我們這麼的類似。這裡不是只有美麗的風景,更有每個社會都會遇到的問題與生活上的不便利。所以有的也不是刻意操作、如詩如畫的美景,而是平易近人的鄉間小路。

唯一不懂的還是劇情大綱,雖然可以不用寫的完全符合,只要讓人了解就好,但也不能差太多吧…。雖然沒有《下妻物語》的簡介來得誇張,其它電影說實在我也不太去看劇情大綱,不過既然看到了就來說一下好了。
固執的父親不僅不答應,甚至要求安端留下,暫時幫他照料生意。

這句話完全是錯的,錯在哪就請大家自己去看電影吧*笑*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中文官方網站:http://grocer.swtwn.com/
中文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ro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