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就起的再晚一點了。不知道那裡是什麼狀況,到達時差不多是10:30。



買票時裡面有一些熱鬧的聲響,才知道原來這天他們有新的展覽開幕,並且有一堆幼稚園的小朋友去參觀,所以我們就剛好順道坐遊園車去看表演。本來以為遊園車會不好等,沒想到居然有非常非常多的遊園車,上車之後,才能真正體會這個文化園區有這麼的廣闊。從入口處到達娜麓灣表演場,幾乎是從山的這邊到山的那邊(?)。表演的很精彩(表演館裡不能拍照及錄影),但我們怕時間不夠用所以沒有看到最後就趕在其它遊客前先去用餐。


這一餐和前一天的萬鑾豬腳比起來真是人間美味,可惜吃的不是原住民的料理。


這個文化園區的特色就在於他們實際把每個部落的建築都搭了起來,所以只要走一圈文化園區,就能對各種部落不同的建築方式有初步的了解,對於學建築的徐某及學姊和大場老師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並且其實這個園區這麼大,這些房子都是在山坡上,不是走上就是走下,所以雖然有非常多的觀光客,其中又以婆婆媽媽居多,但她們主要就是看表演和展覽,以及和路邊的房子一起照個相,真正仔細在看這些房子的人不算多。因此比較不會被遊客的吵雜打擾到。


但說到建築就不是我拿手的項目了,加上腳痛未癒,我在走完富谷彎和塔瑪麓灣上段後,就倒在候車亭昏迷了。因此,我來說說關於他們現場可拿的園區導覽好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去這裡的時候會先上網查查關於這裡的資訊,但其實就我們這種出遠門的人而言,事先查好是必需的,但總有疏忽的時候,這時現場的導覽資料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在資料上,我們先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園區的面積僅以「全園區面積遼闊」帶過,並沒有具體的數字,因此,初到該地的我們一開始對於這裡到底會有多大實在很沒概念,所以很難去規畫遊園時間。(此點在官網上就有清楚的記載了是82.65公頃,可能在印導覽的時候還沒測量出來?)


另外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沒有遊園車的時間表及搭乘方式。那裡雖然有非常多的遊園車,但只有入口處可以停多量,所以其它候車亭就是純粹的候車亭,遊園車會在表演開演前一車一車的把遊客載到裡面的娜麓彎歌舞館,然後就一車一車的往回開,這段時間是最方便搭車的時候,其它時間若在表演中間或是非表演的時段,候車亭都沒有寫大約的來車時間也沒寫幾分鐘會發車等資訊。我們中午吃完飯想坐車到富谷灣區時,找了半天找不到關於任何遊園車的資訊,也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問,只好自己再往上走一段路後才找到人說要幫我們打電話叫園遊車上來載。後來司機告訴我們只要在路上看到車就可以攔,不用在候車亭等。遊園車不只是供體力不好的人乘座,這麼大的園區有些人只能去一天或半天,遊園車就是最好的省時工具,還是希望關於搭車的資訊能有明確的提供,而不是還要我們自己去找到人來問。關於這點網路上也完全沒有相關的資訊,有待改進。


去掉這個問題之外,這個民國74年成立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還是很不錯的,若是時間充足的話,裡面也有提供住宿的服務,能在裡面待個兩天一夜好好玩玩想必是不錯的旅遊選擇。

我們在這裡待到下午四點左右,因為大場老師隔天就要回日本,晚上學姊的爸媽要請老師吃飯,所以就趕在晚上六點左右抵達台中。(未完待續)

======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電話:08-7991219
網址:http://www.tacp.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