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於媽祖起駕之際,炮仔團皆會燃放三門「起馬炮」,才展開三百四十餘公里的遶境進香行程,自古流傳能點燃其中一門即能政運亨通,曾有多名政治人物燃放過這門炮。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二十一日將抵鎮瀾宮參拜起駕前的媽祖,並將施點起馬炮。
鎮瀾宮指出,早期大甲媽祖起駕時刻,廟方董事長、爆竹團長及一位地方政要各點燃一門起馬炮,另在新港奉天宮回鑾之際,也燃放三門「起馬炮」。
第一門炮意味著除魔去邪,官運亨通;第二門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第三門則五穀豐收,百業興旺,點放之人在政界能政運亨通,商界能財源廣進。去年台中縣長黃仲生被邀請點起馬炮,當時信眾就有人呼縣長連莊。
據老輩人士表示,點起馬炮不但要心誠,還要處處行善、造福眾生為己任,才能獲得機緣。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受大甲鎮瀾宮之邀,將接受施點起馬炮。

中華日報
http://news01.cdns.com.tw/20070421/news/dfzh/690040002007042017482778.htm

媽祖遶境 起馬炮熱鬧滾滾

2007-04-20 20:42:52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二十一日上午參加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祈安遶境活動,彰化市長溫國銘(右)和立委陳傑(左)邀請馬英九點燃「巨型起馬炮」,在鞭炮爆炸時,馬英九即使手摀著耳朵還是嚇了一跳,現場氣氛熱鬧滾滾。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傳真九十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http://news.sina.com/tw/cna/101-102-101-101/2007-04-20/2042197104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