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2013.08.11 03:06 am

北港布袋戲大師黃世志和繪臉藝師黃志偉合作配合鬼月推出官將首偶戲,相當精美。
記者蔡維斌/攝影

全文網址: 北港布袋戲館 鬼月「官將首」當家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088743.shtml#ixzz2bdc7HG5b 
Power By udn.com 

北港鎮布袋戲大師黃世志、繪臉藝師黃志偉及布景彩繪師陳明山,在北港藝廊合作打造沿海第一座「布袋戲館」,搭配「鬼月」製作官將首等布偶,另外演出獨創的「媽祖與魔鏡」把藝文與動漫結合,相當有看頭,展期到本月底。

這場「百藝工坊」結合北港在地藝師,共同創藝,有傳統刺繡、紙影偶戲、燈籠製作、水果娃娃兵,透過藝師以夏令營方式傳承手藝,不分年齡共同創造在地藝術價值,帶來不同視覺效果。

黃世志說,以往地方藝師都各自為陣,儘管都相當有創意,但如果能用藝術性手法來結合,應會更具價值,因此,他以布袋戲為主體,期能結合在地藝術於同一舞台,呈現更多樣化的展演。

「偶戲像人生縮影」黃世志說,布袋戲透過偶劇演許多不同的人生故事,所以用北港媽祖為主題,和卡通動漫結合,編製「媽祖傳奇」系列劇目,此劇在大陸東莞首演,獲台商極力支持與喜愛,將組團來台觀賞。

黃世志配合鬼月,製作八家將與官將首,臉譜彩繪由藝師黃志偉親手繪製,栩栩如生,已有50年布景彩繪經驗的陳明山,除配合布袋戲繪製180度大型布景,讓布袋戲騰空飛躍在展場,同時也有50年代地方街景,讓人置身時光墜道,回味古早時代逛街景象。

未來將邀請花燈製作大師顏三泰,把布袋戲和電動花燈結合,讓布袋戲沒人操演也能飛能打。

【2013/08/1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北港布袋戲館 鬼月「官將首」當家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088743.shtml#ixzz2bdcF3gb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