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0

蘭陽博物館 縣府先自行營運

蘭陽博物館預計在明年二月開始營運,縣長呂國華表示,初期將由縣府自營。(記者胡健森攝)
縣長呂國華(前排中)昨天視察蘭陽博物館施工進度。(記者胡健森攝)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縣長呂國華昨天視察蘭陽博物館工程進度,對於工程品質及進度表示滿意,並對工作人員辛苦表示勉勵;呂國華說,蘭博預計在明年初開幕營運,初期將由縣府自營,但長期方向將朝委託經營(OT)方式進行。

蘭陽博物館在89年至93年為建築設計階段,94年初動工,但隨即在94年8月因承包商倒閉工程停擺,95年12月縣府另尋廠商重新復工;建築工程經費為8.2億,展示工程2.4億,營運設備及準備0.6億,總經費11.2億,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對等編列。

蘭博的總園區面積為10.9公頃,主體建築面積7681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1萬2472平方公尺,建築物高度31.15公尺;目前各項工程進度,主體工程98%、景觀工程45%、展示工程及營運準備為43%,預定在明年2月開館營運。

呂國華表示,蘭陽博物館是國內首座行銷縣市的博物館,在定位上是1座地方博物館,具有促進縣內博物館事業發展領航員的角色,將透過保存研究、推廣宜蘭縣豐富自然生態、人文史蹟、考古文物等,呈現出「宜蘭本身就是1座博物館」的概念。

但完工營運在即,縣府也即將面臨龐大的營運費用問題;縣府估算,開館後每年營運費用將高達5、6000萬元,是一筆沈重的財政負擔,因此初期將由縣府自行營運,長期的方向朝向委託經營的方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10/today-north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