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1/01 00: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廟會燃放鞭炮助陣,是國人傳統習俗,但如果持續到深夜,擾人清夢,一定會引起不滿。台南 市這兩個月來,破天荒有五所廟宇同時建醮,日以繼夜的鞭炮聲擾亂民眾生活,市府組成跨局室處理小組,將透過宣導、勸說、蒐證等方式加以管制,如果情況仍未 改善,考慮對寺廟開罰。

台南市兩個月來包括善德堂、普濟殿、興濟宮、開基共善堂、媽祖樓 五所廟宇同時建醮,來自各地「交陪境」陣頭、進香團在市區內繞行,熱鬧非凡;日前幾所廟宇「送天師」時,「交陪境」紛紛燃放鞭炮,慶祝建醮成功,鞭炮聲從 晚間持續到深夜,市政府、警局、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都接到民眾抱怨電話,有人抗議炮聲影響作息,要求取締,有人被吵得憂鬱症發作,還有民眾抱怨炮聲嚇壞寵物

雖然相關單位曾經派員前往處理,但查緝人員才到現場,就被幾十名年輕人團團圍住,場面火爆,最後都是口頭勸導後,草草收場。

由於還有兩所廟宇將在下個月「送天師」,屆時恐將對附近民眾造成困擾,包括民政局、消防局、警察局及環保局將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規定凡涉及民眾安寧之飛行類、升空類、爆炸音類等一般爆竹煙火,不得在上午六時前與晚上十一時後施放,違反規定者處罰廟宇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

但為尊重民眾信仰文化,初期將先以勸導為主,市府並分區邀請廟宇代表座談,希望配合。昨天首場座談,廟宇代表也大吐苦水,表示執行上的確有困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1/78/qxp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