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12/16 19:09

政府花費六億元重建的霧峰林家古宅,繼頤圃之後,主要的建築群組景薰樓及大花廳,也已經整修完畢將驗收,因為九二一地震受 創嚴重,許多部份幾乎是以重蓋的方式呈現,新舊交錯,二級古蹟變得像新房子一樣。

這是整修後的霧峰林家古宅的景薰樓,二級古蹟的架構外表卻是鮮豔的湛藍 色,讓人錯愕怎麼古蹟變新居落成?

原來,湛藍色是霧峰林家的代表色,考據自林宅興建時的原貌,九二一地震,景薰樓群組60%被毀損,舊建材融合新建材重 建,復建過程困難,有些雕樑畫棟歷經二百年已經剝落受損,像這根樑柱,讓整修人員很尷尬。

利用新舊交錯修復的還有大花廳的這片太師壁,外緣原本已經碎裂, 工匠參考照片,重新雕刻銜接。大花廳被地震全毀,撿拾一磚一瓦重組後,又恢復往昔大宅院的氣勢,這是當年林家的宴會聽,福州式的建築典雅中不失氣派,在台 灣已經難得看到如此講究的建築,驗收過後將接受團體預約導覽。(民視新聞林珊如賴政坤台中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11/q1m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