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兩區,有兩個需要排隊領取預約券的館-「名人館」及「真相館」。這裡直接寫上我的參觀經驗。名人館(鄧麗君)一梯次開放50人,真相館(土石流3D動畫,原明日世界)開放300人,若都要看的話,建議早上八點左右就到園山門口等開園。我在某天氣好的星期一早上8:50左右抵達,門口己是人山人海。

按照入園後的距離遠近,入園後得先衝刺到名人館前排隊,領取完再衝刺到真相館排隊領取。因為人山人海所以入園時耽擱了一下,9:10分左右入園,一入園就直奔名人館抽預約券。

中午左右整天的券就會發完,所以還是早點出門吧。
排隊
因為體力太差根本跑不起來,所以緩慢的半跑半走後,抽到11:30名人館。一抽完名人館,立刻再緩慢的半跑半走去抽真相館預約券。名人館一次進的人少,真相館進的人多,所以我運氣不知是好還是差,抽到12:00。(早到又衝的快就可避免時間太接近這種事發生,所以請前兩天或至少前一天要做一下有氧或腿部運動,早睡早起精神好。而且平日還可以避開恐怖的學生大軍)
排隊

兩個都抽完其實也才9:45左右,就去排文化館(昨日世界)有A、B兩館都要排一下。文化館內的展出都是與台灣傳統藝術有關,戶外的百藝廣場每天也會有演出。
文化館
文化館
20101220114204ss.jpg
看完出來11點左右,回名人館準備入館。名人館內是關於鄧麗君的一些相關物品展出,與以她為發想的作品及科技互動展品。但因為我還得在12:00之前衝進真相館,只好走馬看花聽聽導覽,速速看完。

不過離開前還是沒錯過玩這個雜誌封面拍照的(抱歉傷大家的眼了XD),出來後,稍等一下在外面的螢幕會顯示(要自己按),或是回家上它的網站,七日內都可以下載。

趕到真相館時,多數人己經進館排隊了。真相館的3D土石流動畫-《面對台灣的真相》是參考小林村滅村事件的,雖然只有短短15分鐘,但看完時我還是落淚了。看完影片後外面的學習教室中還有播放詳細的研究影片,我認為台灣人都該到真相館看看。
真相館
接下來就可以逛逛果樹園區,認識一些平常常吃常見的水果,是怎麼種植的。
果樹園區
果樹園區
我第一次看到枇杷還沒長大的樣子~。
果樹園區
再看看狀觀的地景花海和精緻花卉區。
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
入口的造型花牆我覺得普普,不過晚上開燈後有美一點。
造型花牆
以上就是這兩區的介紹。加上之前寫的「競」區,就是全部的圓山園區。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25568208676/

請細地圖與展覽、表演資訊請上花博官方網站:
http://www.2010taipeiexpo.tw/frontpage/welcome.htm
或加入「就是愛花博˙2010台北花博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2010TaipeiFl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