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鵲
在北京,除了有豐富的植物,還有一些讓人開心的「小動物」。
喜鵲
在北京最常見到的鳥不是麻雀、不是鴿子,而是喜鵲。不過是後來經過高人指點才知道是喜鵲的*笑*

本來以為只有在清華有這麼多喜鵲,後來才發現原來北京的喜鵲和日本的烏鴉一樣多。北京的喜鵲有黑色和藍色兩種。(北京也有烏鴉偶爾在頭上「啊啊啊…」的飛過)



因此也有以喜鵲來命名的咖啡館。

北京清華校內的孔雀在逛清華校園的時候,突然見到了一孔雀飼養處,真是另人驚訝。我除了小時候在動物園看過一些孔雀,還有在林家花園看到未開屏的孔雀外,就沒看過這麼多隻了,這是名符其實的「城市俗」。沒想到只是看到沒什麼,其中兩隻公孔雀可能是感受到人群或是真的要去吸引母孔雀,開始陸續開屏。

因為好奇為何校園內會有孔雀,所以回來的時候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除了牡丹是送的之外,孔雀也是送的…感覺很像過去向帝王進貢珍奇異獸啊…= =b
花絮:百鳥之王賀校慶新華網 2001.04.29 11:23:02

新華網北京4月29日11時05分電(記者王文韜劉江 江濤)美麗的清華園迎來了9位特殊的貴客——9只美麗的孔雀。
  
暫放在清華古月堂後草坪上的9只孔雀中,有綠孔雀和白孔雀兩種,使經過這裡的清華師生們無不駐足欣賞。這些百鳥之王顯然也被清華的美景所吸引,顯得格外精神,不時走動著,以展示它們那華麗的羽裳。
  
據瞭解,這些孔雀是作為校慶的禮物,由雲南省林業廳、雲南西雙版納自治州林業局等單位贈送的。這一特殊的禮物的確讓清華這個綠色大學增添了幾分大自然的丰韻。 (來源網址:http://news.tsinghua.edu.cn/new/news.php?id=842)

北京清華校內的孔雀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本是益鳥也有小毛病 亦譽亦毀灰喜鵲
北京的吉祥鸟——花喜鹊、山喜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