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東大寺紅葉

(圖:奈良東大寺紅葉)
呼呼…終於可以寫網誌了。我還在日本,目前跑到了滋賀縣的彥根,今天鐵腿古蹟佛像考察之旅暫停一天,在飯店處理小論發表事宜,偷空來寫一下。

日本現在是紅葉季,京都己經開始大爆滿,充滿了賞楓的人潮與修學旅行的學生。在日本,三、四月的賞櫻與十一、二月的賞楓為兩大國民運動,到處都可以看到紅葉情報,日本雅虎的網站上或其它不少的網站也有每天更新的照片與情報;另外,京都不少的寺廟在此時也會開放夜間拜觀,讓民眾可以欣賞到不同風情的紅葉。

這段時間會前往京都的朋友別忘了多利用網路的紅葉情報,找到最好的點觀賞。下面放一些各處的紅葉,讓無緣前往的朋友欣賞囉。吸油面紙超有名的よじや,在往銀閣寺的哲學之道上有一家很美麗的分店。
yojiya銀閣寺分店紅葉

yojiya銀閣寺分店紅葉

哲學之道上
哲學之道紅葉

銀閣寺
銀閣寺紅葉

銀閣寺紅葉

平等院鳳凰堂
平等院鳳凰堂紅葉

姬路城好古園
姬路城好古園紅葉

姬路城好古園紅葉

彥根城玄宮園
彥根城玄宮園紅葉

彥根城玄宮園紅葉

其實紅葉不僅是楓葉而己,其它的有些樹種的樹葉也會變紅,像是櫻花也算是紅葉。但因為日本人追的紅葉是楓葉,因此這邊就先放楓葉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