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個影劇新聞,講的是一個男人對他小女友的期望-
「我希望她能當『我背後的女人』,生活上能體貼我,事業上能支持我,帶出去時識大體,而不是來當『我捧在手心的女人』」,而女方聽到後的回應則是「每個人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要能看到自己的缺點,真的很難。」

只要有互動,難免會對對方有所期待,但是這個期待是否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是不是設限太高?是不是忽略了對方身為一個個體的獨有個性?
在要求對方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也能如此做到?
一心一意只想著「我對你這麼的好,付出這麼的多,你也應該達到我對你的期望」
因為對於這個角色,預設了立場,所以很難看到其它方面,也很難感受預期外他人的付出,限入自我的胡同之中。
期望昐被達成,不該只有單方期待單方努力,這是兩個人之間的努力成果。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