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南部行預計是 11/21~11/28的,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因此延長至12/2才回到台北。
決定這趟下南部的時間有點突然,途中不是累到無法上網就是住的地方沒有網路,因此一直沒有更新網誌。依照徐先生所安排的行程,全程都在看廟和古蹟,所以我想遊記也不用天天寫了,不過還是有一些旅途中的發現和心得,希望可以有時間和耐心好好寫一下。

原本訂的回程時間,除了為了上課,還有就是為了青山王遶境,感謝MSpresident和abula來此提供遶境訊息,還有到西門町發現有遶境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的Genka,但我決定晚回來是因為臨時得知高雄旗山森安殿城隍廟為了明年的建廟一甲子建醮,展開為期三天的夜巡。森安殿所供奉的也是新竹的都城隍,每年中元節都會北上到新竹遶境,不知MSpresiden是否知道這兩間廟的關係?廟方的吳先生告訴我們,是新竹的都城隍到他們那邊後不肯走了,因此便留下來祭拜。相關的資料他們目前也正在蒐集中,到明年建醮應該才會出一本比較完整的介紹。這是含有路祭性質的夜巡,在北部不容易見到,因此為了這大好的機會,只好捨棄青山王遶境。

參考新聞:旗山訪森安殿這次去了很多地方,聽過沒聽過的,在這邊大致列一下去過的地方:
台南-鹽水、新營、柳營
高雄-左營蚵仔寮、湖內、岡山、梓官、彌陀、路竹、鼓山、美濃、旗山、內門、阿蓮、茄萣、鳳山
屏東-里港、東港、九如、林邊、佳冬
嘉義-朴子
此行讓我進了傳藝所後頭一次感覺到自己對於所學事物有較明確的了解。很多白紙黑字的名字、作品、書上的圖片終於都親眼見到,對於一些名稱因為有徐先生的解說也有初步的認識,並且因為看了不少好東西而充實,讓我非常薄弱的基礎有很大的幫助。

整體來說,這趟行程最大的心得就是:

最需要感謝的就是徐某。全程都是徐先生開車,我完全沒有幫到忙,開車的時候看地圖會暈車,實際上地圖也不太會看,是個無用之人,而他還要瘋狂照相,所以是非常勞累的。看來是該把我塵封以久的駕照找出來了,然後得自己找個時間再把開車重新學過一次了。考上駕照後完全沒開過車的人過了幾年之後要再開其實和無照新手駕駛是差不多的,不過最近有更深層的感受到一些生活上的技能於我來說是非會不可的,所以只好激厲自己去學。還有配備上的問題也是很重要的,關於該更新哪方面的配備目前也在思考中,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快和老師meeting後把題目討論出來才會知道我目前最需要的設備是什麼。最後,很重要的就是,不管如何,多看書就對了,出來一趟才會發現自己知道的真的很少,很多事情看到還得回去再查,雖然是一個不錯的學習機會,但能精進到看了就能說出來才是現階段應有的水準。

相關連結:
潘麗水
金碧輝煌神氣在-府城彩繪畫師介紹
小豆子的部落格

再來講個比較不相關的,就是我的phs手機快暴廢了,它現在會自動關機,然後一段時間輸入進去的資料或收發的簡訊會完全不見,而它自動關機的時間我完全不能掌握,有時等到發現己經過一段時間了。而nokia那隻則是有時用到沒電也懶得充電(不過phs變成這樣可能就會比較積極的充電了= =b),只好麻煩大家有事找我又找不到我事,盡量來blog留言或msn丟離線訊息或傳簡訊給我(不建議),我會迅速把phs的問題搞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