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光憑著打來的一通電話,就要決定辦信用卡、買東西或申請手機門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因為真的有這種人,的確是有這樣的職業存在的。

下午接到台灣大哥大的電話推銷員打來行銷他們在地生活568的方案,好像因為今天最後一天,Who care?電話行銷應該也屬於服務業的一環,想要有好的成績,不應該只是想在短時間內把該講的話全部說出來,然後自己幫客戶下了「ok」的定論。她只是想把一個新的門號推銷出去,用自以為是的同理心在幫我設想,並覺得怎麼可能會不想要。一股腦的就把方案說完,開始說贈品,再來便開始詢問我何時可以把新門號的申請表格與贈品寄來。等等,我只是把她講的話給聽完了,壓根就沒有表達自己的想法,為何就好像拍桌定案了?

我告訴她我需要考慮一下,會問「你需要考慮多久呢?」的這種服務業應該都算失敗吧。我要考慮多久是我家的事,會這樣說就代表至少目前我不會接受你的推銷,我們的對談可以結束了。這個方案要配一個新門號才可以使用,她沒有解決我的問題,「這樣我是不是要付兩支門號的月租費?」而不是幫我想好原來的門號拿來接電話,新的門號拿來打電話,還很貼心的說「所以我們才要給你一支和原來門號很接近的號碼,這樣你的朋友接電話的時候看到這個號碼也會覺得雖沒看過但很像是你的號碼」對我而言,號碼再像也不是一樣,目前我是用不到兩支門號的。台灣大哥大打這通電話的目的我聽起來是要讓我知道他們有在為客戶著想,把最好的方案讓客戶知道,於是會一直使用下去,她說「我們做的是長遠的規畫」但當她知道我對於此方案一點也不動心時,丟下了一句話「那到時候你身邊的人用台灣大哥大都打每分鐘三塊半,只有你是打九塊錢哦」,就掛了。我被責備了嗎?今天我不接受這通推銷是我的錯嗎?真是莫名奇妙的讓人感到不爽快。

過程中一直不斷「小姐」「小姐」的,並且不斷強調自己為何要花這麼多電話費來和我推銷,都讓我感到不耐。今天這通電話不是我打去而是你打來的,我有耐心的聽完沒有中途掛電話己是很給面子,用這種態度做電話行銷卻讓客人心情變差還浪費客人的時間,不知是否可客訴求償?我很肯定的是,從這通電話中我完全感受不到台灣大哥大對客人服務的貼心,並且開始認真考慮在沒有適用方案的情況下,是否仍續用台灣大哥大,也許攜門號轉到別家會比較好。短短的幾分鐘就要建立交易的信賴關係本來就不容易,還用這種責任都推到客戶身上的方法「我這樣說你都有了解了嗎」,在目前詐騙集團囂張,任何一通陌生人打來都讓人不悅的情況下這種失敗的電話行銷真該好好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