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3~25
沿著西濱,從台北一路逛廟逛到了鹿港、南投與雲林。這三天的主題,雖然不是全部,但稱為「驚奇」也不為過吧。
延續著從大陸一路看卡通廟的●●心情,發現台灣其實還挺有的拼的。同時也稍微了解了各地不同的品味與風俗民情。

為免得罪,就把我去過的幾個地方條列式寫下,再放上照片,讓各位自行感受吧。

新屋鄉八路財神廟

一般人比較知道的應該是「五路財神」,民間習俗以趙公明元帥、招寶、納珍、招財、利市五神為五路財神,以方位來說的話則是以東、西、南、北、中、為五方財神。而這八路財神則是又細分成東、西、南、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八方,應該是現代人自行衍生出來的吧。這間八路財神廟的金紙,是有申請專利呢。

竹南后厝龍鳳宮

其實巨大的媽祖像也沒什麼嘛…聽說還有巨大的神農氏…

★南投萬丹宮

為開山祖師簡瓊,開基於名間鄉萬丹山,建設萬丹宮天公廟,使各方信徒進行參拜,以得消災、解厄、散禍、賜福、保平安。供奉天公祖及三萬六千神仙聖佛,不分宗教派別天公廟全部的神尊全部以手工雕製而成。包含廟身、廟堵、廟柱、廟樑、廟頂、廟庭。

☆彰化福興鄉貝殼廟

這間廟,己有人寫了詳細的介紹與附上精美的圖片,因此我就不再多寫,請大家自行連結過去觀看吧。
地上的東海龍宮 - 福興鄉貝殼廟

關於這些地方,我也不好評論什麼,只能說非常超越現實,遠離常態。當然除了這些地方我也去了一些比較傳統的廟宇,照片還是拍了一些。
照片:
驚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